今年七夕怎么过?到江西新余仙女湖来最具仪式感

2020-08-25 09:16:03 作者: 今年七夕怎么


江西新余仙女湖景区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七夕节就要到了,你准备怎样过?这厢是“七夕餐”、“七夕游”,那厢是“相亲会”、“姻缘角”,爱情似乎成为了七夕的全部主题——中国人聚集起来重温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可是七夕节到底该怎么过才更有意义呢?告诉你一个最具仪式感的好消息:8月24日起,2020年仙女湖七夕文化旅游节暨首届新余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季将在新余仙女湖举行。届时,将举办十大特色活动及文化旅游消费主题夜活动,助力仙女湖激活夜间经济,打造“最美七夕好去处”。这是新余市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大力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的创新之举,将有力促进旅游市场快速复苏。

在古代,七夕是极具仪式感的节日。到如今,七夕更是男女传情、表达爱意的好时机,为现代快节奏生活增添了几分浪漫,让这个夏天充满了柔情蜜意。

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新余在这个充满浪漫爱意的日子里举办七夕文化旅游节,推出多项特色活动,努力唱响“仙女下凡之地、人间爱情之源”品牌,从“听、玩、感、享、看”多维度全方位打造“最美七夕”好去处。这个七夕带上你的爱人来仙女湖过一个不一样的最美七夕吧!

在这里你可以聆听——中国(新余)七夕民俗文化研讨会暨文化旅游融合峰会

中国(新余)七夕民俗文化研讨会暨文化旅游融合峰会

新余是史书中最早记载“七仙女传说”的溯源地。在中国(新余)七夕民俗文化研讨会暨文化旅游融合峰会上,国内多名文化旅游专家学者将围绕“新时代、新七夕、新文旅、新消费”主题,在仙女下凡之地话七夕,一起来听听他们是如何针对七夕节日的传承演变、七夕文化的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等议题展开讨论的,又对新余仙女文化、七夕文化的研究、挖掘、保护和传承提出了哪些独到见解吧!

节日民俗所蕴含的精神文化内涵,关乎历史记忆、文化认同和情感归属。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万建中建议,应该坚持保护为主、合理利用方针以推进文化和旅游的有机融合,探索七夕文化的国际传播与交流的新模式,充分运用七夕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论坛期间,还将公布中国音乐家协会历经一年时间评选出的“全国百首经典爱情歌曲”。

在这里你可以畅玩——支付宝超级生活节暨江西卫视文旅消费主题夜

支付宝超级生活节暨江西卫视文旅消费主题夜

七夕期间,仙女湖景区与江西卫视、阿里巴巴支付宝合作,引进一批与七夕文化、仙女经济主题相关的特色好店,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模式,在仙女湖景区打造一个七夕文化电商集市,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各种“好吃”“好玩”“好看”。

从8月24日晚上开始,惊鸿初见之夜、新风婚典之夜、情歌经典之夜、仙女电竞之夜、诗词传情之夜、美人·鱼味之夜、汉服国风之夜这七大文化旅游消费主题夜活动将依次上演,好戏一台连着一台,惊喜一个接着一个,**一波接着一波,这个七夕嗨翻天。

同时全新推出一批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项目,助推仙女湖争创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联动老上海风情街、赣西民俗风情街的夜间消费项目,发放一批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券,让你体验不一样的新余夜经济。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浪漫七夕节”仙女湖新风婚典

“浪漫七夕节”仙女湖新风婚典

移风易俗新风尚,不要彩礼要幸福。七夕新风尚集体婚礼是仙女湖的传统项目,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广泛征集不要彩礼的情侣,选出代表来到仙女湖举办集体婚礼。

现场有33对新人举行集体婚典,其中包括20对新婚情侣及当地13对**脱单贫困户情侣,新婚夫妇将一同穿着华夏民族传承了5000年的汉族婚服,在亲友好友的注目与祝福中举行婚礼,还有婚龄超过70年的老夫妻与大家聊聊他们“最浪漫的事”。

大力宣传推进农村移风易俗,遏制高价彩礼现象,引导广大农村青年“不要彩礼要幸福”,在全国范围广泛征集不要彩礼的情侣,到仙女湖举办集体婚礼,使仙女湖七夕节成为移风易俗的窗口,成为传播新时代文明新风尚的阵地。

在这里你可以尽享——2020仙女湖七夕节路亚邀请赛

2020仙女湖七夕节路亚邀请赛

一手握着鱼竿,享受垂钓的惬意;一手牵着爱人,感受爱情的甜蜜——这是神仙眷侣的场景啊!

多次举办过国际级路亚大赛的仙女湖,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邀请全国各地路亚爱好者组成男女CP,在七夕节期间,聚首仙女湖国际休闲垂钓基地,角逐情侣间的路亚桂冠。让广大路亚爱好情侣既享受**澎湃的赛事,又在仙女湖的灵山秀水间享受惬意的浪漫之旅。

在这里你可以饱看——首届仙女湖七夕文化公共艺术展

首届仙女湖七夕文化公共艺术展

作为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七夕文化旅游节重点项目之一,首届仙女湖七夕文化公共艺术展由新余市仙女湖管委会牵头承办,北京奇见展策团队提供特别支持。此次仙女湖公共艺术节邀请了知名策展人孙越,艺术家华兴、景晓雷、高孝午等,共同研究仙女湖的仙女文化与七夕传统习俗。

在仙女湖秀丽的山水间,以仙女与爱情七夕为题,创作和展示了包含雕塑、装置、村庄壁画等在内的第一届仙女湖七夕文化大型公共艺术展,让仙女湖传说生动丰富而充满当代艺术气息。

这里有国际知名策展人、艺术家共同研究仙女湖的仙女文化与七夕传统习俗;这里有在仙女湖秀丽的山水间,以仙女与爱情七夕为题,创作的雕塑、装置、大地艺术作品、美丽村庄壁画……第一届仙女湖七夕文化大型公共艺术展,必将让你大饱眼福,让仙女湖的七夕文化与“仙女下凡之地”传说更加生动丰富而充满艺术气息。市场信息报记者 朱淳兵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