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让休产假员工手写销售心得?上海半木轩家具公司回应事件原委

2020-08-25 09:43:45 作者: 公司让休产假

  8月24日,上海半木轩家具有限公司要求一名员工产假期间每天手写销售支持心得,引发关注。

  邮件内容显示,该公司要求该员工每天完成一篇销售支持心得,每小时600字,“每天下班前交给人事,一个错别字罚款50元,一句重复句子罚款100元。晚交或者漏交罚款500元。考虑到哺乳期视力不好,为保护你,给你安排手写。”

  当天下午,该公司官方微博发布“申明”称,针对近期该司人力资源部对员工布置的写“心得” 的工作任务,该司将在进行完整的事件调查后,严格遵守《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反思及妥善处理。

  上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表示,员工产假期间领取的生育津贴由国家发放,并非单位发放。该公司要求不合理,若当事人工资因上述原因被无故克扣,当事人可维权。

  企查猫资料显示:上海半木轩家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1日, 注册资本15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吕永忠,经营范围包括家具,日用品,办公用品,服装,建材,五金交电,工艺礼品批发零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