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创业板股票会受到利好吗?老创业板股票受注册制影响吗?

2020-08-25 17:49:28 作者: 老创业板股票

  这两天创业板注册制正风行,虽然还没有真正的启动,但是对于创业板的股票还是有一定的威胁的。那么老创业板股票受注册制影响吗?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相信投资者都有所感受,就是公司基本面越好的公司走势明显好于基本面差的公司,主要就是因为A股存量股票数量上升较快,上市资质本身不再稀缺,壳股们股价连续多年阴跌,公司市值不断缩水。注册制的全面推开会进一步加剧这个情况。

  因此,真正会受到冲击的,主要都是那些经营很差,沦为壳股濒临退市不断重组的老公司,之所以很多上市公司一直僵而不死,其实也就是因为过去上市资源比较稀缺而导致,但以后好公司上市很容易了,未上市的好资产自己独立上市就行了,没必要找个上市老僵尸搞借尸还魂了,这样一来,差的公司价值会更低,投资者也会警惕随时退市的风险,而把资金从这种烂公司中挪出来,投向更好的股票,会增加股市的资源配置有效性。

  而原本就基本面很好,受到市场追捧的那些公司,估值不会受到影响,反而会因为资金的倾斜,导致与差公司的市值差距更大。而真正的价值投资者一直是找好公司投资的,注册制来了反而是好事。

  另外,目前A股上市公司兼并其他上市公司的案例屈指可数,主要还是“壳”太值钱,两家公司合并就“亏”了一个壳价值,随着注册制实行,壳价值趋0,上市公司互相兼并做大做强的案例会快速增加,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也会主动降低上市公司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