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后撤步三分绝杀快船,独行侠赢得不仅是一场季后赛而是未来

2020-08-25 17:47:45 作者: 东契奇后撤步

#东契奇三分绝杀快船#北京时间8月24日,快船和独行侠迎来第四场较量。上场由于东契奇脚踝扭伤,让波尔津吉斯的36分6篮板成空砍。本场比赛由于波尔津吉斯右膝酸痛,导致独行侠只得单核迎战快船。

本场比赛最大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三节比赛,上半场比赛由于独行侠缺少了波尔津吉斯,局面一直被快船压着打。进入第三节比赛之后,快船众将手感冰凉深陷得分荒,此时独行侠抓住时机,东契奇和哈达威先后发挥,帮助独行侠打出一波16-0的进攻**,独行侠一举扭转了比赛局势。

由于东契奇前三节比赛已经出战32分钟,因此东契奇只得留在场下稍做休息。万幸的是塞斯库里和伯克等人站了出来,不断地盯着快船的防守漏洞打。稳定的进攻表现,让东契奇有时间留在场下对脚部进行理疗,正因角色球员的稳定发挥,才使得东契奇有了接管比赛的可能。最终独行侠依靠东契奇的后撤步三分绝杀,以135-133击败快船,将比赛拖入天王山之战。

比赛分析:独行侠缺少攻防两端的支柱,依靠东契奇个人英雄主义的表现赢得胜利

当得知独行侠内线核心波尔津吉斯缺阵时,对于独行侠球迷而言,内心已经凉了一半。波尔津吉斯不仅是独行侠的第二进攻核心,还承担着独行侠最繁重的护框任务,缺少了波尔津吉斯意味着独行侠攻防两端都遭受打击。

就是在不被看好赢得本场比赛的情况下,独行侠孤注一掷的将比赛交给东契奇处理。东契奇全场比赛出战45.5分钟(职业生涯新高),斩获43分17篮板13助攻,投篮命中率58.1%,三分命中率40%。职业生涯季后赛四场比赛,其中有两场完成三双表现,完成了一项新的历史记录。在此之前,在职业生涯前四场比赛,得到过三双数据的只有魔术师约翰逊一人,而魔术师约翰逊也仅仅只得到了一场三双数据。

本场比赛,独行侠首发阵容为:伯克、东契奇、哈达威、芬尼史密斯和克勒贝尔,这套终极五小的阵容颇有一番马赛克的味道。依靠东契奇、伯克和哈达威等人的持球,不断地冲击快船的**,三者合计在快船**得到了42分,整场比赛独行侠在快船**得到了62分,反观快船总共在独行侠**得到了52分。

独行侠内线因为波尔津吉斯不在,护框质量大大降低,但快船没有很好的抓住这一点,反而被独行侠不断地冲击篮筐。由于祖巴茨大防小能力差,所以当祖巴茨在场时,东契奇会不断的通过挡拆挑战祖巴茨。而祖巴茨下场之后,独行侠众多的持球攻击点,可以更加肆无忌惮的冲击篮筐。

由于可以更多攻筐,因此独行侠本场比赛的三分出手并不多。独行侠4场季后赛,场均三分出手37.8次,三分命中率38.4%。本场比赛独行侠,三分出手仅为36次,三分命中率36.1%。通常来说,独行侠面对快船这种级别的对手,想要取胜就需要高产、高效的三分打击。但独行侠反其道而行之,不断地依靠冲击能力针对快船的护筐质量。

独行侠的取胜之道:

1.东契奇化身顶级进攻组织者,依靠单点高效且无解的进攻,不断地撕裂快船的防线,同时利用突分盘活队友进攻。由于贝弗利不在,无论雷吉、乔治还是莫里斯,均不能通过防守限制东契奇的进攻。

2.针对快船防挡拆和二阵容的护筐问题,不断地依靠突破予以打击。祖巴茨在场时,依靠挡拆攻击他。祖巴茨不在时,依靠速度不断地冲击快船的防守薄弱环节,如:沙梅特、路威等人。

3.更多的夹击伦纳德,迫使其无法展现无解单打能力。与此同时,依旧延续博班跟随哈雷尔同上同下的策略,依靠高度掐死哈雷尔这一重要进攻点。

比赛分析:防守端问题无法根治,进攻端乔治隐身让快船深陷泥潭

贝弗利因为小腿伤势,已经缺席了4场季后赛,导致原本脆弱的后防线,如今漏洞百出。尤其是独行侠又拥有众多持球进攻点,在东契奇、伯克、哈达威和塞斯库里等人的轮番突击下,快船的后防线直接被捅成了筛子。如果快船具备优质护框手,这一问题倒还好说,突破进来以后可以依靠内线球员加以限制。但这两点要求,如今的快船都无法满足,因此快船面对独行侠,防守优势也就荡然无存。

防守端无计可施,进攻端也好不到哪去。季后赛4场比赛,乔治场均只能贡献15.3分,投篮命中率29.0%,三分命中率22.2%。糟糕的发挥让快船首发阵容,更像是单核带队作战。反观板凳席,哈雷尔因为博班的存在,导致其4场季后赛,场均仅能贡献7.8分1.8篮板,场均出战时间缩减至18分钟。导致以往双最佳第六人的哼哈二将,变成了路威的单口相声。两位重要的进攻者无法正常发挥,致使快船无法展现出强大的进攻统治力。

纵观整场比赛,伦纳德打完路威打,路威打完伦纳德打,毫无战术配合可言的进攻体系,面对多点开花的独行侠,输掉比赛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跟一支进攻天赋满满的年轻球队打对攻,这可不是一支攻防兼备的争冠球队该做的。独行侠常规赛进攻效率115.9(联盟第1),纯粹的互拼进攻独行侠面对快船丝毫不落下风。

快船本场比赛的失败原因:

1.贝弗利不在,快船现有后场配置无法限制东契奇。反观独行侠射手群能突能投,又不能过多的使用夹击,导致快船防线被撕裂。

2.进攻端依旧隐身的乔治,本场比赛每分钟仅能得到0.20分,成4场季后赛表现最差的一场。但凡能够在第四节或加时赛有所贡献,快船或许都能够依靠阵容硬实力赢得比赛。

3.伦纳德未能延续高效的发挥,全场比赛32分9篮板4助攻,投篮命中率45.5%,三分命中率33.3%。对于常规阶段的快船,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让他们赢得胜利。但快船今时不同往日,乔治和哈雷尔无法在进攻端有所贡献,伦纳德就需要拿出更加高效的表现,只有如此才能让快船赢得胜利。

未来的联盟招牌:21岁的东契奇一战封神,后撤步三分绝杀比肩历史名宿

年龄:21岁,季后赛参战场次:4场,季后赛场均数据:31.5分10.5篮板9.8助攻,季后赛荣耀时刻:后撤步三分绝杀。

如此出色的成绩单,不应该发生在一位21岁的年轻人身上,要知道这才是其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即便强如乔丹,也未能在如此年轻的情况下,展现出如此强大的控场能力。当然这不是说东契奇比乔丹出色,毕竟如今的防守强度无法与中锋时代的NBA相提并论。小球时代大行其道,足够宽敞的进攻开局,配合不断的挡拆换防,使得如今的球星可以得到更加轻松的单打机会,所以造成亮眼的数据层出不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