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收费标准2020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2020-08-26 14:26:54 作者: 车船税收费标

  在我们买车之后往往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车船税就是需要缴纳的税费之一。通常情况下,购车之后如果不缴纳车船税,车辆是无法进行年检的。那么车船税具体是要怎么缴纳?一起来了解一下。

  车船税是按年征收的,并且每年都需要缴纳。通常情况下车船税是用户在购买交强险的时候一并缴纳的,车船税是属于国家强制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当然购买新车缴纳车船税往往不需要缴纳全额车船税,只需要缴纳上牌当月至当年年底月份的税费就可以了。

  另外车船税交费是有多种渠道的,可以在缴纳交强险的时候由保险公司一同代缴车船税;可以选择使用微信钱包里的地税服务直接进行交费,只需要填写身份证号、车牌、车架号就可以查询到个人信息了;直接前往地税局,使用自助终端机完成交费。

  以上就是关于车船税交费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