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早准备】环山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清单

2020-08-26 14:15:36 作者: 【开学早准备

孩子要上小学了,家长朋友们大概都在忙着帮小朋友准备各种物品了吧!具体要准备哪些必需品呢?我们一起从学习、生活、防疫三方面用品来看一看。
01

学习用品

学习用品是小朋友学习必不可少的工具,选择学习用品时,要考虑实用和轻便,以及环保和安全。

小学一年级要用到的学习用品有:铅笔、橡皮、尺子、跳绳、姓名贴、书包、铅笔袋等。

书包


不用太大太重的拉杆书包,建议轻便、易携带、能装课本即可。

笔袋


请不要用铁皮文具盒,图案简单为好,功能图案太过花哨会影响孩子注意力。

铅笔



建议使用HB的中华牌铅笔。HB的笔芯,软硬程度适中,是写字的首选。

给孩子至少准备5-8支铅笔,每天在家削好,带到学校来。为了安全,一支铅笔只能削一头哦!在另一头贴上姓名标签,保管好自己物品。不在校削铅笔,能够保持教室的整洁,成为一名爱卫生的好孩子哦!

橡皮



建议使用4B绘画橡皮,不使用过于花哨的橡皮,并用圆珠笔写上名字。

尺子



一边是直线、一边是曲线,放进铅笔盒,15厘米为佳;贴上班级、名字。

跳绳和毽子


体育锻炼的好伙伴,建议买两根跳绳和两个毽子,学校和家里各一份,并贴好名字。

姓名贴



别小看这个小小的姓名贴,它的用处可大了!课本上、作业本上、铅笔上、水壶上、跳绳上、校服上都可以用它来做标记呢!建议最好是打印的姓名贴,清楚不褪色,多备几张标签备用。

大小文件袋



建议带拉链的文件袋,A4和A5各准备几个,并贴好姓名贴。

包书皮

建议买透明书皮包好、课本、常用练习本,并贴好姓名贴。

雨伞



请给孩子准备一把折叠小雨伞,能放书包里的即可。因学校规定家长不得进入校门接送。

希望每一位小朋友都能保管好自己的学习用品,做一名会整理的好孩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