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八佰中是护国战士,戏外是跑步高手

2020-08-26 16:15:24 作者: 他们在八佰中

上周日,我去影院看了《八佰》,虽说只是点映,但票房和口碑均达双高。


该片讲的是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88师524团留守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孤军奋战4个昼夜,早就罕见被围观的战争,为壮声势,400人对外号称800人。


虽说看之前就了解到这部电影的标签是“铁血”、“爱国”、“悲壮”,但在观影时,仍旧哭**口罩。



让人泪崩的莫过于这一幕,日军久攻不下,摆出铁板阵,打算用**炸毁仓库,一旦得逞,阵地彻底消失。

此时一位年轻战士站出来,将**绑身,奔着日军用铁板保护的队伍跳下。

待我成尘时,你将看到我的微笑!血肉横飞,也难掩少年明媚。

在前期的演员阵容介绍中,看到有谁有谁,观影中一时还真未认出,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演技。

你知道吗?在戏中,他们是护国战士,戏外则是跑步高手。下面咱们一起来重新认识下这些优秀的跑者演员们。

88师524团团长 谢晋元——杜淳饰


在该片中,杜淳饰演忠贞爱国的524团团长谢晋元,还记得他站在仓库二楼,一脸凝重地对战士们说,“这不是四行仓库,也不是88师司令部,是我们400多人的坟墓。”

之前对杜淳的印象是个实力小生,但生活中的他却也是个跑者。

在拍摄《汉武大帝》时,因饰演汉武大帝青年时期,要演出帝王的棱角分明,原本有些婴儿肥的杜淳除了控制饮食外开始跑步。

一天至少要跑1个小时,一个月他瘦了三十斤。

今年6月7日,搜狐新闻马拉松第二季在北京、上海、西安、武汉四地同时开跑。

杜淳、郑爽、唐一菲等明星现身四地开跑,传递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并表达对所有战“疫”英雄的礼赞。

湖北保安团战士 端午——欧豪饰。


保安团战士端午,参军前只是种田的农民。由于队伍被冲散,端午和叔叔、弟弟误打误撞来到四行仓库。

亲眼目睹叔叔被敌人弑杀,最初的他只是满心畏惧。但被热血战友感染后,端午也蜕变成一名战士,他舍命护旗,甚至没意识到自己已经中弹。

再看欧豪,他已经撕去“小鲜肉”的标签。生活中的他可是运动达人,能在跑步机上边跑步边唱歌。

他喜欢打篮球、游泳、冲浪,并且还定期去健身房接受专业指导。在电影《铤而走险》中,欧豪饰演悍匪,有很多飙车、街巷追逐,枪战的镜头。还展现出自己强大的跑酷能力。

一营一连长 上官志标——俞灏明饰


俞灏明饰演的上官志标,是一位经历过枪林弹雨和大火灾的士兵,当他走进浴室,后背上烧伤的痕迹触目惊心。

拍摄前俞灏明看了大量历史资料,并接受军事化训练,拿枪姿势,开枪动作,以及跑步等。

在生活中俞灏明也是跑步健将,在2015年领跑深圳向上马拉松。

老兵油子 羊拐——王千源饰


有人说,羊拐的属性是狼,从西北到上海,一路跟着不同的**,早已练就了狼一般的凶狠和冷漠。

唯一让他牵挂的只有家乡老母,“油”只是表象,但无法掩盖他的铁骨铮铮。

据说中学时期的王千源是个经常打架、旷课的问题学生,唯一的特长就是跑步,他个子瘦高,两条腿修长,曾代表学校参加运动会取得名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