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又曝卫生问题,筷子产品竟被检测出大肠杆菌

2020-08-02 05:17:30 作者: 海底捞又曝卫

海底捞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是很多人心中的"名牌“。

但是近些年频频被曝出卫生问题。

近日,海底捞火锅就又出事了。

这次的主角是杭州富春新天地店(杭州捞派餐饮有限公司第十五分公司),

在杭州市市监局的抽检过程中,发现卫生质量不合格。

店内中使用的一批筷子产品竟然被检出大肠菌群。

大肠杆菌群作为评价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指标之一,如严重超标,消费者如果使用大肠杆菌群超标的餐饮具进餐,就有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餐具中检出大肠杆菌群一般是因为产品清洗、灭菌不彻底,或存放过程中污染。

出事后,海底捞对此事件深表歉意,经过对该门店从筷子清洗、储存、转送至前厅、前厅储存过程进行全流程排查分析,认定为筷子储存过程导致的交叉污染。

那么海底捞的餐具是不是都有问题呢?

2020年1-7月,各地相关职能部门共对海底捞全国19家门店的餐具筷子进行抽检,18家合格(除杭州富春新天地店检测出不合格的现象)。

海底捞表示,其从2019年7月开始,已通过新技术、新设备的引入,开展餐具清洁项目。“目前引入新技术设备筷子清洗机,通过验证消毒效果良好,已启动推广计划,力求系统性解决问题”,海底捞称“公司将继续优化餐具清洁设备”。

但是海底捞的食品安全问题,这已经是近期海底捞第二次被曝光。

7月中旬,有消费者反映在济南海底捞连城广场店就餐时,在乌鸡卷中吃出硬质塑料片。

7月20日晚,海底捞火锅官方微博称,对顾客消费时遇到的情况表示非常抱歉,有问题食品系供应商工厂灌装环节员工操作不规范,导致产品标签掉落到产品中。

2017年,海底捞就曾被曝光厨房老鼠乱窜,工作人员用漏勺清理下水道、洗碗池里洗簸箕等一系列问题。

后来,海底捞已公开承认卫生问题属实,并向大众致歉,表示会暂时停业,对有关门店进行整顿。

2018年,有消费者在海底捞劲松店就餐,在麻酱蘸料中发现苍蝇。

海底捞作为火锅业的大牌,却频频曝出卫生问题,对消费者对其的信心造成了很大打击,希望海底捞能针对这些问题,下大力气整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