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来临,请擦亮你的双眼正确选择教培机构

2020-08-02 05:14:39 作者: 暑期来临,请

暑期的到来,也是广大学生家长和求学的朋友选择教育培训机构的时期。如何正确选择合适的机构,避免上当受骗而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也是让人十分头疼的事。

由于社会上充斥着大量的教育培训机构,教学质量和信誉也良莠不齐。每年这个时候,各地的教育主管部门都会收到大量对教培机构的投诉。而“培训贷”这种性质更恶劣的违规行为出现,无疑又会让不少人掉入陷阱之中难以脱身!

小卉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准备趁着假期补一下英语。在某培训机构业务员的鼓动下,她办理了所谓的“培训贷”来缴纳高达2万元的培训费。当时业务员得知小卉是一名大学生后,极力向她推荐这种缴费方式,并称每个月按时支付金额不多的分期款,可以减轻小卉的经济压力。结果小卉办理完之后不到2个月,这家机构就关门跑路了。更麻烦的是,不但已经交过的培训费无法退回,而且随后的每个月,小卉都会收到贷款平台的催款电话,各种恐吓态度恶劣。遇到这种事,真的让这个还没毕业的小姑娘很崩溃,但又无可奈何。

在这里提醒各位,为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大家在选择教育培训机构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

第一:一定要选择已经取得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非企业法人登记证等证照齐全的合法教育培训机构。

第二:千万不要用“培训贷”这种方式签署协议并缴纳费用。

第二:一定要和培训机构签订培训服务协议,明确协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有效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相关政策明确规定,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含赠送课时)的培训费,同时应开具相关税务发票。对以各种优惠方式吸引家长一次性缴纳三个月以上学费的,大家可以拒绝缴纳并向相关部门反映。

第三、对于培训机构营销人员在咨询过程中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不要轻信!切记一定不要急于做出决定,货比三家让自己作出合理、正确的判断!

最后,请大家一定要谨慎选择合法、知名的教培机构。毕竟现在市场监管越来越成熟和严格,那种不择手段骗取大家信任的非法机构也是极少数,总体来看整个教培市场的情况还是不错的。衷心希望各位家长朋友和各位同学擦亮双眼不再受骗。

大家对这些有什么看法呢?

免责声明: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