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预告业绩惊人,军工ETF狂掀涨停潮

2020-07-23 23:38:37 作者: 半年报预告业

军工板块崛起,军工类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掀起涨停潮。7月20日,军工、建筑、非银金融引领大盘大涨,沪指一举收复3300点,申万军工指数猛涨近8%,6只军工类ETF悉数斩获涨停板。

据中国基金报统计,7月份以来,军工指数涨幅约30%,22亿元资金借道军工ETF大举布局市场,军工类ETF也在近半个月总规模激增近50%。

军工类ETF

半月规模激增50%

截至收盘,申万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板块7月份以来涨幅高达28.49%,多只跟踪该板块的股票ETF也吸引大量资金流入。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7月份以来6只军工类ETF净流入资金约22亿元。6只产品的总规模也从6月末的77.88亿元增至114.83亿元,约半个月时间激增47.44%。

军工企业超过半数以上业绩预喜

军工企业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半年报业绩预告。上证报记者统计发现,中信军工73家公司中,目前已经有24家公司公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超过半数以上业绩预喜,达到了13家。而热点领域更是成绩喜人,北斗导航领域的星网宇达、北斗星通等业绩大幅翻倍,红外领域的高德红外、大立科技净利润增幅也都在两倍以上。

24家已公告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军工企业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13家预喜的军工企业中,归母净利润增长上限超过50%的共有10家。

增速最快的是星网宇达,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2800万元至3800万元,同比增长1535.23%至2119.24%。对于增长的原因,星网宇达表示,公司持续在智能无人系统方向进行研发投入,已形成较完善的产品体系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上半年新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原有核心业务也较快增长。

此外,随着北斗系统最后一颗卫星于6月23日发射成功,北斗系统完美收官,星网宇达的业绩增长也与此密切相关。

除了星网宇达之外,北斗星通、华力创通也纷纷受益于北斗概念,获得了良好的业绩。

北斗星通预计上半年扭亏为盈,预计净利润为6000万至7000万元。北斗星通表示,公司业绩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导航芯片及5G陶瓷元器件业务受益于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同时公司信息装备板块订单需求饱满,实现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同样的还有华力创通,预计上半年净利润3019万至3422万,同比上涨50%至70%。华力创通表示,增长的主要因为上半年业务增长,同时公司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

除了大热的北斗领域,与疫情息息相关的红外领域也迎来业绩爆发,有军工业务的高德红外和大立科技均预告了靓丽的业绩前景。

高德红外7月14日晚间修正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78亿元至5.38亿元,同比增长220%至260%。

高德红外表示,在红外焦平面探测器方面,公司三条自主可控的红外焦平面探测器批量生产线产能的不断释放,保障了红外核心芯片持续稳定的供货;公司作为***指定的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告警系统产品的生产;在海外市场,随着各国疫情防控的逐步升级,公司已向海外多个国家销售体温检测告警系统产品以满足其防疫所需。

而大立科技早在一季报中就预告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2.8亿元至3.3亿元,同比增长378.5%至463.94%。其表示,公司作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持续满负荷生产,总计已有超万台套红外热像体温仪部署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防疫类产品海外订单也持续快速增长。

而业绩的成长也不仅只依靠红外测温设备,两家公司在民品、军品多点开花。

高德红外就表示,国内政府装备类产品方面,上半年公司积极参与各类型型号项目竞标,并在继续保障既有型号任务高质量交付的基础上,加快了多个前期中标产品陆续定型、批量交付的进度。新兴民用领域方面,高德红外以晶圆级封装芯片大批量生产为契机,全力布局红外热成像技术在诸多新兴民用领域的应用部署,拓展了在智能家居、物联网、林业及**消防、智慧安防、健康养老、智能安全支付等新兴民用领域市场。

大立科技也表示,公司还按时完成军品、电力等其他行业的产品交付,为各行业复工复产助力。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建设,立足于电力行业的传统优势,顺应无人化、智能化装备发展趋势,深挖巡检机器人在特高压、轨道交通等新兴建设领域的市场潜力,在机器人的巡检方式、数据读取、5G通讯等多方面创新应用,推进无人化应用普及。

业绩向好的同时,近期军工企业还屡获军品、政府装备类产品采购大单,这也为军工企业下半年的继续景气奠定了基础。

例如:高德红外7月18日公告,收到与多个政府装备类产品订货合同,合同金额分别1.30亿元、1.24亿元、1109万元人民币。此前6月22日,高德红外也曾公告获得了两份军品订货合同,合同金额分别为4712万元、9781万元人民币。短短两个月内高德红外获得的订单就超4亿元。

同样的还有海格通信,分别于5月8日和6月29日公告获得了无线通信、北斗导航产品及配套设备的订单,订单金额分别为3.38亿元、2.83亿元。

此外,威海广泰、光启技术、星网宇达也都在近两个月的军品采购中有所斩获,分别获得4.11亿元、1.62亿元、6925万元的订单。

军工行业基本面改善

长期投资价值被看好

7月份以来,军工类ETF场内价格涨幅均超过30%,未来军工板块的行情持续性也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军工板块的崛起并非事件驱动型投资引起的,而是军工行业需求的扩张和行业景气度在逐渐改善,叠加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政策支持力度较大等因素,军工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值得看好。

王乐乐表示,军工企业需求主要来自于国家的军费预算,今年**公布的2020年军费预算的增速6.6%左右,保持了相对稳健的增长,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支撑军工企业基本面需求端保持稳健。综合考虑军费中装备费占比提升,军改影响消除,新式装备列装的加速等因素,预计2020年装备采购力度会加大,可以支撑军工企业的基本面和盈利增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