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阿股份宣布控股股东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

2020-07-23 23:32:24 作者: 友阿股份宣布

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7月23日晚,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友阿股份”)发布公告,宣布其控股股东已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申请工作处于申请初期阶段,最终能否取得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友阿股份于7月23日收到控股股东湖南友谊阿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阿控股”)关于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的告知函。友阿控股为进一步拓展集团的零售业务,增强行业竞争力,近日向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在湖南市场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若获得申请的相关资质,将交由友阿股份具体落地实施,将扩大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有利于公司将有税业务与免税业务相结合,助力现有零售业务的转型升级,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

此外公告同时显示,该项工作尚在推进过程中,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政府部门的相关文件,最终能否取得该资质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目前友阿股份主营业务仍为有税商品的零售业务,短期内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在友阿控股之前,已有王府井、百联、鄂武商A、大商集团、欧亚集团、南宁百货、步步高7家百货零售企业宣布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其中王府井已经获得免税牌照。


新京报记者 王琳

编辑 秦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