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有疫,人民有义丨要去,就去最危险的地方

2020-08-02 04:22:55 作者: 城市有疫,人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抬头

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大连湾升级为高风险区

也成为疫情防控主战场

全员排查,全面消杀

疫情防控一场场硬仗

在大连湾辖区内

一次次吹响了冲锋号

来自全市各行业“战疫者”

主动请缨,积极应战

向着最危险的地方

勇敢挺近

向着最艰苦的战斗

勇往直前

要去,就去最危险的地方

随着全面消杀快速推进,大连湾地区急需消杀力量,中山蓝天救援队队长王宇冬主动请缨,带领 20名消杀行家,第一时间挺进疫区。大连湾地区升级管控的第二天,他们进入疫区,配合当地部门开展消杀工作。队员们走进污染最重的区域,重点对涉事企业的厂房和确诊患者的住地进行消毒。

凡是大型消杀车无法进入的地方,一些狭窄的走廊楼道等空间,都是他们扛着自己购买的弥雾机、冷烟机、喷发器等设备,冒着高温进行人工消杀。由于场地之间都有一定的距离,队员们每天在热浪下奔走,往往不到5分钟就浑身湿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蓝天队员始终以“专业、奉献,竭尽全力挽救生命”为宗旨冲锋在前。

王宇冬

我们现在就是负责重点危险源,哪里危险就派到哪里,所以说我们就没法休息,在里面连口水都没法喝,我们就只能全副武装一直严守在这里,把这个任务做完才能回撤,我们一口气要干三个小时。

逆行的你们,真棒

高温下,队员们身着密闭的防护服,扛着几十斤重的消杀设备,渴了不能喝水,累了只能在路边躺一躺。

7月30号下午,由于连续多天的高强度工作,几名队员陆续出现了中暑、虚脱的症状,王宇冬赶紧找来冰块给大家降温。看着高温下伙伴们依然坚持的身影,看着一个个封闭面罩下通红的脸庞,这个身高1米86的硬汉队长留下了心疼的泪水。

王宇冬

我看着我们的几个队员,赶紧把防护服都脱下来,拿冰块敷在身上,喝点藿香正气水。我拿着我们的设备给他们一检测,他们的脉搏都超过120次了,我心里特别不舒服。

坚持到最后的胜利

年初武汉新冠疫情暴后,中山蓝天救援队立即行动起来,利用专业设备积极为企业和社区进行消杀。过程中队员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进入大连湾地区的20名队员就是其中精英,大家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2—13个小时以上,队长王宇冬更因要做工作计划,经常是凌晨才能休息。即使这样,考虑到换岗会削弱疫区整体的消杀力量。王宇冬和队员们都表示要尽可能地坚持到最后胜利。

王宇冬

我们如果换岗就会直接被隔离,当时我也征询了大家的意见,我们大家共同说,我们一直坚持,什么时候将疫情打退,什么时候将疫情打倒,什么时候我们再撤。

饮料 炸鸡的快乐

晚上,后方队员送来了补给食品,大家看到有饮料和炸鸡,开心的跳了起来,似乎忘记了一切劳累,看到伙伴们又满血复活的样子,王宇冬禁不住又红了眼圈,留下了眼泪:

吃个花生米、吃个炸鸡,这是太平常的东西了,但是在这个环境下,这种情况下,这些东西就显得特别稀有,特别开心,我看到这个,看到他们都吃光了,我就特别开心。

感谢战疫英雄

这20名队员中最小的22岁,最大的55岁,大家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也都有需要照顾的家人,而此刻奋战在抗疫一线,只因为对这座城市炽热的爱。

城市有疫,人民有义!

来源:大连新闻广播

编辑:李金秋

美编:张强

校对:王涛

责编:李元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