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一线贴心服务,居民安心放心

2020-08-02 04:22:21 作者: 党员一线贴心

8月1日,经开区(头屯河区)钢城街道洛克伦街社区,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绍鹏为居民清理生活垃圾,收集完一栋楼四个单元的居民生活垃圾,他已汗流浃背。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宋建华/文 陈岩/图)防疫一线,党旗飘扬。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随叫随到的社区党员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关键时刻,社区所有党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托队长好,你什么时候方便过来?”8月1日早8点,正在便民服务车上休息的米东区石化片区安和社区工作人员托乎提·阿巴斯接到居民的电话,立马起了身。

“今天是郭荣化疗的日子,我记着呢。”前一天送了一位急诊居民,忙到凌晨两点多,正在车上休息的托乎提·阿巴斯说,作为党员,就要尽全力为居民做事。

社区成立便民服务队,托乎提·阿巴斯担任队长,每天负责用服务车为居民送医送药。

将车停到小区门口,托乎提·阿巴斯快步走去搀扶等在门口郭荣。

今年5月份,郭荣被查出乳腺癌,每周需化疗三次。这两天,都是托乎提·阿巴斯接送。

托乎提·阿巴斯将郭荣的座椅靠背放低,尽量放慢车速。郭荣说:“托师傅细心,车不颠。”到医院将郭荣送下后,托乎提·阿巴斯赶紧掉转车头往回赶。他说,车在社区,居民有急事出行才方便。

这几天,托乎提·阿巴斯的车每天平均接送15位居民,平均行驶300公里,他也收到了11封感谢信。

尽职尽责的党员志愿者

疫情防控中,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战“疫”一线。

1日早9点,天山区延安路片区吉顺路北社区朗天峰景小区B区6号楼1单元,68岁的党员志愿者徐召友戴上“党员志愿者”红袖标、穿上红马甲,开始对单元楼进行消杀。

一个3L的喷壶,早中晚各消杀一次,徐召友已坚持两周。

8月1日,经开区(头屯河区)钢城街道洛克伦街社区居民楼道,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绍鹏背负20公斤的消毒桶,身着防护服对30栋居民楼内外周边、辖区公共场所、小区门岗等进行消杀。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徐召友儿子在单位值守,儿媳作为医护人员在医院一线,两个孙子跟着徐召友夫妻生活,但他还是第一时间参加了志愿者服务。

“我是党员,还是楼栋长,要第一个站出来帮忙。”徐召友说。

徐召友所在片区一共有12名志愿者,全是党员。社区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徐召友任队长。

消杀完毕,徐召友用力敲了敲二楼一户住户的门,贴着耳朵听到里面应了一声,他隔着门大声问对方吃药和吃饭情况。

二楼住户是一位68岁的老人,听力不太好,徐召友每天都会与社区一起为其送饭送药。

热心助人的居民党员

不少居家的党员,也尽己所能帮邻里网上购菜、送饭、分享疫情防控知识。

“徐叔这两天肠胃不好,熬点小米稀饭,多熬一会儿!”“好呢,我再炒个西红柿炒鸡蛋。”

19时,水磨沟区南湖南路街道华祥社区市统计局家属院3单元101室,党员郑勇和妻子黄晓红商量着晚饭做什么。

“徐叔”是他们的邻居徐耀权,是位独居老人。这两天,照顾老人的护工暂时来不了,老人吃饭成了问题。

郑勇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水磨沟区统计局驻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韩国栋,要承担老人的餐食。

作为居民党员,郑勇平时就帮助邻里,热心助人。“我是党员,虽然居家,也要尽力为大家做点事。”郑勇说。

做完饭,郑勇通知了志愿者帮忙送饭,还不忘在餐盘上放个面包,让老人晚上饿了时吃。

在郑勇的带动下,居家居民成立了居家“爱心团”,一起帮助邻里购菜、学习疫情防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