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关店200家原因曝光:2020全球销售额下跌24%

2020-07-30 11:19:35 作者: 麦当劳关店2

  北京时间29日消息,麦当劳周二发布了二季度财报,全球同店销售额下跌24%,创下至少自2005年以来最大跌幅。

  该公司还表示,计划出售日本业务的大量股份,并加快美国的门店关闭。

  该公司表示,计划将其在麦当劳日本控股公司的股份从现在的49%减少到至少35%,由于麦当劳日本股票的交易量较低,此项出售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该公司还表示,计划今年关闭美国约200家门店,其中一半是设在沃尔玛超市内的门店。

  新闻详情: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数以千计的美国企业先后走上破产法庭,其中不乏百年老店、具有标志性的品牌和资产过百亿美元的行业巨头。

  全球领先法律服务企业埃贝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美国已有超3600家企业在今年申请破产保护,同比增长26%。

  全球连锁汽车租赁品牌赫兹、老牌页岩油气企业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百年服装品牌布克兄弟等企业纷纷宣告破产。

  然而这仅仅是冰山一角,还有大量默默关门的个体户或家庭作坊难以统计,它们是疫情最直接的“受害者”。这些商户分散在美国各地,它们的倒闭通常不会引起过多关注,但是真切地伤害到家庭和个人,凸显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全面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