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路边停车难,在禁止停车路段,选择服务还是罚款?

2020-08-02 02:39:15 作者: 网约车路边停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网约车应运而生,不少乘客在出门的时候都喜欢坐着网约车,网约车既便宜又方便,然而对于网约车司机来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交通规则真是太严格了,尤其是在一些地方路边还不能长时间停车。

网约车司机小赵说自己开网约车有一段时间了,有时候自己开着网约车必须要提前到达目的地等着乘客,有一次自己接到了一个单,乘客说让自己先提前到达目的地,于是小赵就开着他的这辆车来到了目的地,然而这个目的地有一个标志牌,上面写着禁止停车。

当时小赵就给乘客打电话,说这段路禁止停车,我应该在哪等你,没想到乘客却说你要不再转一圈吧,我还有半个小时才能下飞机,得知乘客说还有半个小时,小赵瞬间就不乐意了,你还有半个小时下飞机,你给我打什么电话。

当然了,这个话小赵只能在心里想,他并不能这样脱口而出,想必跟小赵的这种经历相似的还有很多车主吧,虽然说现在的车辆特别多,必须要用交通规则来约束车主,但是对于网约车司机来说确实是有点不方便。

如果网约车司机在原地等待的话,有可能会被罚款,如果再绕一圈的话,那无疑是增大了油耗,而且还是浪费了时间,万一还没绕回来,乘客就已经出来了,还会投诉你这位司机办事不力。

不过好在现在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在北京有92处可以临时停车的公厕车位,在这样的车位上,车辆可以临时停15分钟,不过在寡人看来,可以单独给网约车司机立一个规则,那就是可以在路边停靠5分钟,我想这样会不会更人性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