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杭州杀妻案始末:一个二婚重组家庭“最隐秘的角落”

2020-07-28 20:06:07 作者: 复盘杭州杀妻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我们的最新内容了,每天都会有更新,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图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53岁的来女士生前最后一次画面被电梯监控记录:她带着11岁的小女儿回家。次日凌晨,她以惨烈的方式被动告别人间。

发生在浙江杭州的这起案子已被警方证实,来女士确系被丈夫**并肢解。共育一女的“枕边人”怎么会忍心挥刀相向,还淡定配合报案、接受采访?很多人不寒而栗的同时忍不住追问原因是什么。

越来越多的细节勾勒出这个家庭全貌:二婚重组后共育一女,婚前各有孩子,家有两套回迁房,疑因财产、回迁房装修风格等产生家庭矛盾。

暴风降临前都是风平浪静的。这宗命案虽然只是一个极端案例,但并非孤例。复盘这个悲剧,每个人都能读到复杂的人性、沉甸甸的警示并思考我们的婚恋观。

“风暴眼”中的三堡北苑小区

消息像长了腿,杭州警方25日开发布会详细通报案情的消息很快在小区沸腾。

“真的是他!”小区居民李女士站在聚集讨论的人群中,声音略微颤抖。

(25日早上,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来到社区。)

位于杭州江干区的这个小区名叫三堡北苑,距离杭州东站仅十几分钟车程,周围景致很好,紧挨着一个小游园。近段时间以来,小区居民来女士离奇失踪的消息让这个小区成为舆论的“风暴眼”,大批警察、媒体等频频造访,尤其是警方23日公开通报来女士已遇害,丈夫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之后,小区骤然变得更加喧闹,而25日警方的发布会证实了不少居民的猜测。

李女士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一开始,她觉得这是起普通的失踪案,后来警方23日的通报令她无比震惊,为邻居遇害感到痛心,“不敢相信会是他丈夫害的”,直到25日得知确凿消息。

三堡北苑小区是回迁安置房,共6栋居民楼,现住有379户1075人。来女士居住的4号楼就在东门附近,有69户179人,层高18每层4户。

这里老人、孩子居多,很多都是老住户。事发后,小区加强安保,所以保安对于突然多出的陌生面孔尤其警惕,即使是媒体也会“请”出去。

(24日夜,小区距离大量居民议论此事)

7月24日下午、晚上以及25日早上,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多次进入该小区,所到之处无不听到居民扎堆儿热议此事,有时连一脸严肃的保安也加入其中。

24日夜晚,在小区门口以及临街居民楼一楼商铺,诸多群众提到此事绘声绘色,记者驻足听了一耳朵,各种未经证实的谣言漫天飞,当然也有冷静发声,称等待权威答案。

(25日,杭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通报案情。)

杭州市***25日召开发布会详细通报案情并回应一些传闻,****!

曾报案妻子失踪,答民警“我不担心”

这事确实太令人震惊了。

来女士丈夫被确定为犯罪嫌疑人以后,有网友直言想到热播剧《隐秘的角落》里的角色张东升——笑眯眯的问一句“您看我还有机会吗?”转头就对具有亲密关系的岳父母、妻子致命一击,然后还旁若无人扮演好女婿、好丈夫。

而来女士的丈夫最令人惊讶的就是这种伪装,连警方都称其“反侦查能力强”。

(来女士丈夫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视频截图)

案子告破后,杭州市***江干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胡天俊评价:“犯罪嫌疑人十分善于伪装,事发后配合家属报案、接受媒体采访,反侦查意识极强。”

7月6日,其丈夫许某某曾和家属一起到杭州市***江干区分局四季青派出所报案,说妻子于7月5日凌晨在家中失踪,一直没有音讯。据家属反应,除少了一件来女士的吊带睡衣外,来女士的手机、钱包、银行卡均在家中,亲戚朋友方面也无任何音讯反馈,经警方和家属在小区内外及周边的大量搜寻,也未发现任何踪迹。

“我和老婆是4号晚10点多看完电视睡的,5号凌晨0时30分左右,我上厕所时老婆还睡床上,但5号早上5点多我起床时,老婆就不见了。”来女士丈夫许某某告诉警方。

“发现老婆不见了,你担心么?”民警询问。

“我不担心。”许某某回答。

这起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事情,很快引起了广泛关注。

(来女士丈夫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视频截图)

后来,许某某确实也接受了一些媒体的采访。镜头前,他语气冷静,表情淡定,表示担心妻子走后家里的生活,并说:“她出去肯定不会是一个人”、“以她的智商一个人出不去”、“我老婆什么时候能回来”。

23日警方通报发出后,有人翻出许某某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的报道,微博出现“面对记者的他太冷静了”的话题。

民警冲洗筛查38车粪水查到证据,报案人“贼喊抓贼”

一个大活人凭空消失?

“种种迹象表明,这不像是一起简单的失踪事件,作为一名老刑侦民警,我直觉判断这里面有故事。”杭州市***江干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唐伟国说。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