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589座无人海岛使用权价格公布 当个岛主要多少钱?

2020-07-28 17:50:31 作者: 辽宁589座

  近日,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海域无居民海岛有偿使用意见的要求,为充分发挥海域、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征收标准经济杠杆的调控作用,提高用海生态门槛,引导海洋开发利用布局优化和海洋产业结构调整,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调整海域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征收标准的通知》。明确了我省(除大连外)海域使用金征收标准和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征收标准(最低标准)。

  《通知》要求,自施行之日起,辽宁省征收海域使用金统一按照本《标准》执行。其中,以申请审批方式出让海域使用权的,按本《标准》执行;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海域使用权的,出让底价不得低于按照本《标准》计算的海域使用金金额。因海域使用权续期或用海方案调整等需重新报经政府批准的,批准后按本《标准》执行。

  根据国家对计划单列市的工作部署,《通知》指出,大连市海域使用金征收标准自行制定。大连市负责省政府批准的本地区用海项目的海域使用金征收工作(含免缴),每年向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报告征收(含免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