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女“网逃”回国自首后说了这句话

2020-08-02 05:15:07 作者: 境外女“网逃

犯罪嫌疑人落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日,记者从安徽定远警方获悉,近日,当地警方成功劝导1名境外在逃人员黎某从境外回国投案自首。

这名回国自首的在逃人员黎某是2019年10月一起污染环境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黎某伙同其他犯罪嫌疑人当时在定城镇某废品回收站非法处置危险废旧电路板数百吨,涉案价值数百万元。

案件发生后,定远警方高度重视,迅速以治安大队为基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民警通过研判摸排,很快锁定了黎某等嫌疑人。在对该窝点进行捣毁时,黎某因身在外地侥幸躲过抓捕。在获悉自己参与的犯罪窝点被捣毁后,心存侥幸的黎某一路辗转潜逃至境外菲律宾等国家地区,后被民警网上追逃。虽然黎某潜逃境外,难以开展抓捕工作,但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在案发至今近一年时间里,办案民警毫不懈怠地与嫌疑人家属进行沟通,积极开展劝投工作。

“因为疫情,我每天都生活在恐慌之中,没有收入也没有保障,压力太大了。”嫌疑人黎某拨通了定远公安局综合警务站民警的电话坦言道,虽然知道回国要接受法律惩罚,但是还是比在国外要踏实。

7月30日,黎某已在入境机场完成集中隔离,并被定远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皖公宣 记者 吴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