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有好学校!郑州9个区域共30所小学今年首次招生

2020-08-27 09:45:44 作者: 家门口就有好

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下旬家长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娃的秋季入学报名。

8月16日,郑州市召开了2020年郑州市内九区小学入学政策新闻发布会,随后,各区小学入学政策发布,招生工作在8月17日正式开始。

今年秋季,各个城区还有不少名校即将投用,有自带“清华”、“上海复旦”名校光环的优质公办学校,也有各个开发商引进的优质学校资源。

今年的各区招生政策有什么变化?又有哪些新招生学校可以选择?我们来逐一解读!

01

金水区

2020年,金水区区属公办小学,计划招收364个班,较去年同期增加33个班,新增学位1650个。金水区保障符合条件的年满6周岁4个月儿童(2014年4月30日前出生) 全部入学。

今年金水区全面实行均衡编班,妥善解决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孩子没有郑州市区户口)入学问题,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到不超标准班额的学校就读。

金水区今年建成投用学校:

今年,金水区共有3所新建公办小学和1所改扩建小学投入使用。

金水区外国语小学,位于海滩北街与红专路交叉口,泉舜上城园区内,是区政府重点打造的一所“精品化、现代化、国际化”外语特色学校,今年秋季一年级计划招收6个班。

学校位置

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明鸿校区(明鸿小学),位于东明路明鸿路西北角,由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托管,共享纬五路第二小学文化底蕴、教学模式、师资力量和办学经验。今年秋季一年级计划招收6个班。

明鸿小学特色明鸿书院 图:明鸿小学官微

金水区大河小学,位于杨金路与杨槐东路交叉口西北角,由纬五路第一小学托管,设室内篮球场、足球场、击剑馆、乒乓球馆等,以及能容纳500人的综合场所。今年秋季一年级计划招收4个班。

金水区黄埔小学,位于柳林西路宏明路东南角,与农科路小学相同的教育理念,今年秋季一年级计划招收6个班。

扩建的金水区新柳路小学,位于花园路与新柳路交汇处的柳林村西,今年秋季计划招生10个班。

02

二七区

二七区今年计划招收307个班,13585人。比2019年增加33个班,1495个学位,保证六周岁四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另外二七区还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安排了18个报名点。

二七区今年建成投用学校:

今年二七区共有3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计划招生12个班。

庆泰路小学(政通路小学南校区),位于庆泰路与迎福街交叉口西南角,24班规模,计划招生4个班。

开发路小学(长江东路小学西校区),位于郑航北街与开发路交叉口西北角,24班规模,计划招生4个班。

榕江路学校,位于榕江路与嵖岈山路交叉口西北角,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30班规模,计划招生4个班。

榕江路学校效果图

重点说一下榕江路学校。

学校划片范围为四季路以西、嵩山南路以东、鼎盛大道以北、高铁以南,在售楼盘为招商天地华府。二七新区新建小区周边的配套在加快成熟,今年榕江路九年制一贯学校的招生,让周边业主孩子的上学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03

管城区

2020年,管城区计划招生244个班,10980个学位,比去年增加33个教学班,增加学位1485个。

管城区保证全区符合条件的6周岁4个月孩子全部入学。不同的是,辖区生源较少的学校,入学年龄可以适当放宽,具体为:

招收6周岁(即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儿童的学校有6所:毕河小学、八郎寨小学、柴郭小学、贝斯特外语小学、启元特色实验小学、嵩阳学校(小学);

招收6周岁2个月(即2014年6月30日前出生)儿童的学校有4所:席村小学、张华楼小学、站马屯小学、青山路小学。

另外,管城区还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安排了9个报名点。

管城区今年建成投用学校:
管城区招生的新建小学3所:金盛路小学、创新街小学团结路校区、东关小学金岱路校区。

改扩建小学1所:管城区实验小学。

金盛路小学(小刘东小学),位于金盛西路北、刘东路西,规划36班规模,新增1620个学位,2020年计划招生4班,服务区域为河西袁村、刘东村、小刘村。

创新街小学团结路校区,位于团结路北、七里河路西,设置24班规模,新增1080个学位,2020年计划招生4个班,服务区域为金岱李一、二、三号院,周边在售项目盛澳金尊府。

东关小学金岱路校区(星火路小学),位于金岱路东、太白路南,规划30班规模,新增1350个学位, 2020年计划招生3个班,服务区域为金岱街道办事处姚庄村,周边在售项目富田城九鼎公馆。

改扩建管城区实验小学,位于城东路西、城南路南,新增12个教学班、540个学位,2020年计划招生6个班,服务区域为原管城区实验小学辖区。

04

中原区

中原区公办学校,今年招收2014年5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的学校有:*沟小学、须水六小、须水七小、须水八小。

其余学校基本招收2014年4月30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民办各小学均招收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中原区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设立了8个报名点。

中原区今年建成投用学校:

新建1所学校:西站路学校(育红小学)。改扩建3所学校:向阳小学、绿都城小学二期、育红小学南校区(原68中学)。

育红小学位置

其中,西站路学校(育红小学)位于西站北街以东、西站东街以西、西站路以北、朱屯路以南。学校服务区域为:农业路以南,桐柏路以东,陇海铁路以北,中原区区界以西。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