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回应高校封闭管理 能出校门吗?

2020-08-27 15:03:11 作者: 教育部回应高

  27日,教育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就网络上对高校封闭管理的议论回应称,“校门管理的技术方案既不是封闭式管理,也不是不许出来,但是同时又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而且高校师生应该是同样的要求。”

  王登峰表示,高校秋季学期开学之后,校门的管理最近一段时间在网络上确实讨论的非常热。教育部与卫健委联合印发的《高等院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技术方案》里面对此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主要是两方面:第一,要严格做好校门管控,也就是所有进出校门的人都要查验身份、查验体温,而且要做登记。第二,我们要求广大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尽量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固定。同时不去参加一些聚集性的活动,特别是空气不流通的场所。”王登峰说。

  王登峰强调,“我看到有些议论里说老师甚至其他工勤人员都能自由进出校门,学生反而受到很多限制。有些老师要出去,有些工勤或者服务人员要进出,可能也是必须的,学生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教师和其他人员也是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这样的原则,只不过在管理上要分门别类,避免产生误解。”

  以上就是【教育部回应高校封闭管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