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南海发射了4枚导弹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8-27 14:56:24 作者: 中国向南海发

  美国防部官员告诉英国路透社、美国彭博社,26日,中国发射了4枚中程弹道导弹,击中了位于海南岛和西沙群岛之间的南海某个区域。

  稍早前,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接近解放军的消息报道称,解放军26日从青海方向发射了东风-26B弹道导弹,从浙江方向发射了东风-21D弹道导弹,打击了位于南海的预定目标。

  美媒认为,东风-21D和东风-26都具备反航母能力,其中东风-26B可以在4000公里外打击美军舰船目标。

  这次发射发生在美军U-2侦察机擅自闯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之后的第二天,是外媒首次报道中国向海上发射东风-26弹道导弹。

  根据《2020年中国军力报告》,美军认为东风-21D射程为1800公里,东风-26为4000公里以上。

  另据航空信息网站FR-24消息,26日上午。美空军1架编号为62-4128的RC-135S弹道导弹侦察机从冲绳嘉手纳基地起飞,前往南海我琼海警附近开展侦察行动。

  自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地区恢复战斗力以后,美军和美国当局过去两个月里持续炒作南海议题。在政府层面,当地时间8月2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包括中国交建5家子公司在内的24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限制其获取美国技术,并称这些企业帮助中国军方在南海修建人工岛。

  在此之前,6月2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发推特称,美国已致函联合国秘书长,抗议中国在南海的非法主权声索,反对中方非法、危险的声索。联合国会员国必须团结一致,捍卫国际法和海洋自由。对此,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予以驳斥。

  以上就是【中国向南海发射了4枚导弹】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