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附银翔、巴川、复旦等学校发布2020新初一入学指南

2020-08-27 15:50:03 作者: 西附银翔、巴

今天小青君又收集了近10所中学的开学指南,供各位家长参考。

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

NO.1

开学报到注意事项

时间:

新高一年级:

8月28日(星期五)上午7:00-11:00

新初一年级:

8月29日(星期六)上午7:00-11:00


地点:

重庆市合川区土场镇银翔大道 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


准备资料:

1. 用A4纸复印户口簿上本人页及本人身份证各1份;

2.录取通知书;

3.学生开学前健康档案(在《2020年新生入校须知手册》第一页);

4.学生近期1寸红底免冠登记照6张(包装好并写上姓名);

5. 二甲及以上等级医院体检报告1份;

6.签字确认后的《2020级新生入校须知手册》;

7. 假期作业;

8. A4纸张彩色打印的学生本人渝康码;

9. 新初一学生需准备疫苗接种证明复印件(包括姓名页及所有疫苗接种记录页, 装订好)。


温馨小贴士

1. 报到时,小萌鲜们应带全基本生活用品和文具用品。报到当天下午开始入格教育,请同学们准备好运动装和运动鞋。


2. 新生请注意仪表着装,不符合规定者,需整改合格后方可报到注册。


3.请家长带上身份证,可用于为孩子办理电话卡,以备日后联系之便。


4.学校位于重庆市合川区银翔城银翔大道,直接导航“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即可,校园周围停车时注意遵守停车秩序。


5. 为保护财产安全,请大家少量携带现金,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6.校园内严禁吸烟,请家长朋友遵守。


7.天气预报显示,报到当天气温较高,请学生和家长做好防暑防晒措施。


两江巴蜀中学


入学准备

1. 入学建档

2020年8月28日上午8:00进行入学建档测试,全体同学参加,自备笔、橡皮擦、直尺等测试用具。


2.学习、生活用品准备

(1)红领巾、签字笔(黑色三支、红色两支)、2B铅笔、橡皮擦、三角板、直尺、圆规、笔记本、作业本等。

(2)牙膏、牙刷、毛巾、梳子、有盖水杯、沐浴液、洗发水、肥皂。

(3)学生在校期间统一穿校服,可适当准备换洗的衣服备用。


报到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8月31日8:30—11:00

地点:两江巴蜀中学C栋教学楼2-3楼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礼嘉街道)


报到流程

1.查询分班情况及报到流程

2020年8月31日8:00可进入钉钉系统查询所在班级、住读生床位及报到流程。(学校会根据工作进度在学校公众号或钉钉系统发布分班、寝室安排及相关补充信息。)


2.进入班级报到注册

住读生

(1)2020年8月31日8:30—9:30带上生活必需品按学校分配的寝室床位布置好自己的床铺,安排好生活起居相关事宜。学校已统一配备床单、被套、枕套、枕芯、床垫、三斤重的棉絮、漱口杯、塑料盆等生活用品并分发到每个床位上。

(2)带上《录取通知书》、学生户籍所在的户口本主页及学生本人页复印件一份(共同复印在一张A4纸上)、《新生入学承诺书》、《暑期成长手册》、体检报告、学生本人近期2张彩色一寸登记照等资料到相应班级报到注册。

(3)班级报到结束后班主任发放教科书,根据登记尺寸统一分发校服,完成校服调换。

(4)进行入学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班主任组织放学后,学生可在家长的陪同下采购相关学习生活用品,下午17:00返校进班,学校食堂17:30统一为住读生提供晚餐(当天中午不提供午餐服务)。

(5)根据班级通知完成网上缴费。


走读生

(1)2020年8月31日9:00带上《录取通知书》、学生户籍所在的户口本主页及学生本人页复印件一份(共同复印在一张A4纸上)、《新生入学承诺书》、《暑期成长手册》、体检报告、学生本人近期2张彩色一寸登记照等资料到相应班级报到注册。

(2)班级报到结束后班主任发放教科书,根据登记尺寸统一分发校服,完成校服调换。

(3)进行入学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班主任组织放学后,学生可以离校回家,做好学习准备。(当天中午不提供午餐)。

(4)根据班级通知完成网上缴费。


温馨提示

1.报到前自查仪容仪表

《两江巴蜀中学学生手册》中对学生仪容仪表的要求: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打发胶等;男同学不留长发,不剃光头,鬓角处不能过耳中部,两侧不能盖耳,后部头发不能遮住衣领;女同学要求理发或扎马尾辫,不留披肩发,后部头发到脖子处即应该扎起来,不能遮衣领,不梳怪异发型等。

凡不符合要求的学生,必须整改后方可报到注册。


2.学校饮食

中学生正是长身体的关键时期,因此,同学们应不吃垃圾食品。在校三餐由学校统一提供,准备少量现金即可。


3.住读要求

请自觉遵守住读要求,为保障安全,寝室严禁使用烧水壶、插线板等小家电;每层楼的生活老师负责检查寝室卫生和维护楼间秩序,收洗衣服。如连续违纪,学校将取消住读资格。


4.手机管理

如孩子需用手机,建议家长给孩子配备老年机或电话手表。我校实行班级统一管理手机制度,学生到校后请自觉将手机交由班级保管,锁进保险柜,离校前领取。请不要将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ipad等贵重物品带入校园。


5.家长探视

行课期间,若无特殊情况,家长一律不得进校。若有特殊情况需来校的家长,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与班主任提前联系,协商来校时间,门卫值班人员接听班主任的电话,并做好登记后方可放行。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