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诸葛亮算计死的4位蜀汉人才:最后1位不死,或许蜀汉统一天下

2020-07-25 08:53:07 作者: 被诸葛亮算计

彭羕,很有才华谋略,但是诸葛亮却怎么也看不惯彭羕的狂妄,并且诸葛亮一直都在打压益州派,所以时不时地都要向刘备打个小报告,以至于刘备对彭羕产生了疑虑之心,认为其心怀异志,并将其贬出益州。后来彭羕因为此事心生怨念,找马超喝酒时说了几句牢骚话而被处死。

刘封。上庸失守后,孟达害怕被处罚,跑到了曹军大营,当了叛徒。但是,刘备的义子刘封不愿向曹操投降,坚决回到了成都,以表示自己对刘备的中心。谁知,刘封回去后,诸葛亮却向刘备建议将其处死。诸葛亮说,刘封此人勇猛有加,刘备去世后,肯定难以控制,会与刘禅争权夺位。于是,刘备赐死了刘封。

杨仪,同样是一位有才之人,也担任过丞相长史,但其性格与人品却不怎么样,于是被诸葛亮任为中军师,不过诸葛亮先利用他与魏延的矛盾,以及他性格狷狭的特点,使他除掉了魏延,却又因嫌弃他的性格缺陷,仅给他安排了一个闲职,而后终究被下狱,最终在狱中自杀。

魏延,能力非常卓越,因为作战骁勇,与黄忠不相上下,“数有战功”,得到了刘备的提拔。而这个位置,一开始包括张飞在内的所有人,都认为应该是张飞的。逐渐成为了蜀汉军中的第一人。然而诸葛亮只因害怕自己去世之后,魏延一意孤行,大肆伐魏,导致蜀汉灭亡,所以选择了将其放弃,最终使魏延死在了杨仪手上,并背上了叛乱的骂名。

如果魏延不死,或许三国的历史即将发生重大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