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小调解拔除大疙瘩

2020-08-26 07:01:51 作者: 莒南:小调解

8月14日,壮岗镇司法所一早便接到一起电话诉求,在电话中明显能感受到来电人焦急的心情。于是司法所工作人员让她来到司法所诉说事情经过,以便于更好解决此纠纷。

因驾驶车辆碰撞并造成电动车主轻微刮伤,发生数天一直未达成调解协议,于是埋在她心中疙瘩越来越大,每晚都处于失眠状态。听到这样的说法,司法所赶紧将另一方也叫到司法所并对该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情况。在双方话语中听说矛盾的焦点就在于双方就赔偿数额达不成一致。

紧接着在受伤一方出具医院检查单据及医生的诊断证明后,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损害赔偿法》的规定给双方提出来一个合理数额,供双方考虑。双方都默不作声,在心中考虑。看在眼中,工作人员又对受伤一方说:给与这个数额也足够被申请人治疗了,还能剩余些当做护理补贴。受伤一方深深点了点头,工作人员又追加几句,最终他说了句行,就这样处理。在拟定赔偿协议后,双方在司法所的公证下签字按上了手印。

至此,在司法所的努力劝解下成功拔除了双方心中的疙瘩,切实发挥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排头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