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确诊新冠阳性,刚大搞生日派对,英超球星斯特林等百人聚集

2020-08-25 21:28:16 作者: 博尔特确诊新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北京时间8月24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称,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而就在几天前,也就是8月21日他才在牙买加庆祝了自己34岁的生日,包括现役曼城球星斯特林等上百名客人受邀出席。

博尔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派对图片。

据报道,博尔特的生日派对上,密集的人群聚在一起跳舞,没有保持社交距离,也没人佩戴口罩。这场派对也让博尔特很满意,事后他还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这是自己有生以来最棒的一次生日。

博尔特是在生日派对结束后接受的检测,结果出来显示呈阳性,博尔特目前也处于自我隔离的状态。曼城球员斯特林以及勒沃库森边锋贝利均受邀参加了派对,两人属于密切接触者。这意味着参加此次派对的许多人包括斯特林和贝利都将接受新冠病毒的检测。

2019年4月3日,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一场商业活动中,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与“摩的”展开速度角逐,并最终胜出。 新华社发

“闪电”博尔特是人类田径史上最著名的短跑巨星,他同时保持着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曾获得8枚奥运金牌,11次问鼎世锦赛冠军。

2017年8月退役后,这位牙买加飞人依然是体坛的宠儿,很多粉丝仍非常渴望见到他重返赛场的身影。事实上就在这个月,博尔特还曾通过社交媒体暗示自己存在复出的可能,并且直言那样的话可以给因新冠疫情而延期到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带来更大期待。

可问题是博尔特还没能确定是否复出,却已确诊新冠阳性,并且他的生日派对有可能带来又一轮聚集性传播病例。

此前体坛也曾出现过类似事件,塞尔维亚网球巨星德约科维奇参与主办的一个巡回表演赛就造成了包括他自己本人在内的多名球员、教练和相关人员感染新冠,因此小德也备受争议。

截止北京时间8月24日,博尔特本人还未对此发表说明,他的家人作为密切接触者恐怕也将接受隔离观察,包括其女友和他们今年5月才出生的小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