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边有多少人的信用卡,目前已经逾期还不起了?

2020-08-26 07:01:36 作者: 你身边有多少

疫情还在继续,市场环境非常不景气,导致很多企业现金流出现问题,信贷问题走向如何?

很多朋友都有还款意愿,但是多了一根稻草被压死了。

近期有位朋友私信我说他做生意赔了很多,大额的已经无力偿还了,剩下8000元的借呗和3000元工商银行信用卡每月还在努力还上,本指望借呗每月还过后还能再溢出一点额度,后来发现还剩六千没还时,额度已经取消成零,绝望后放弃了借呗。

现在每个月都在想方设法还工商银行信用卡欠的3000元,然后重新刷出来,眼看有所好转,准备把这张卡还完消卡时出现了疫情,一切都变灰暗了,当有一天去消费工商银行剩下的四百元额度时,被告知降额两千,仅剩下一千额度,现有消费额度成了负数,既然早已成老赖,不差这3000元,一怒之下剪掉了信用卡。他姐姐想替他还都被拒绝了,因为他知道他的姐姐也帮他填不满。

还有朋友本想逐渐还完,却发现越还越多,每月还收入填不满利息和违约金,后突然降额弄得手足无措,最后无奈放弃。还有很多网友私信我说,也是被大幅度降额,现在已经放弃了还款。

以上事例反映出很多老赖是处于无奈,所以失信人应该分主动和被动型两种,但是我国没有私人破产申请和保护,所以失信人统称老赖。有钱有能力还账却不还者是“赖”,有还款意愿却没有能力者是无奈。

个人征信系统初衷是为了让人守信,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可那些无奈失信人即便被老赖也是无奈,剥夺他们再多的权益也追不回欠款,结果甚至会剥夺他们的生存空间,致使他们铤而走险走向犯罪道路。

为了减少银行坏账保护国有资产,征信系统进行了又一次升级,可是有谁考虑到欠债人的权益了。大公司欠债几百亿都允许破产,个人为什么不允许破产?他们也是国家的一分子,他们的基本权益也应该受到保护。

顺其民意社会才能安定,所以失信人应该被惩治更应该得到合理的保护。为了社会安定,呼吁个人破产法尽快出台。

如果你还有其它问题,你可以在下方留言讨论,也可以私信我!我是小王,祝大家生活愉快!下期再见,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