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也来秀恩爱!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开展“七夕相伴 安全相随”亲情安全宣教活动

2020-08-26 06:13:49 作者: 矿工也来秀恩

“祝你平安 ,祝你平安,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祝你平安 噢 祝你平安,你永远都幸福 是我最大的心愿……”

8月2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伴随着一首旋律悠扬、温馨悦耳的歌曲《祝你平安》在柴里煤矿井口大厅回荡,柴里煤矿团委组织开展的“七夕相伴,安全相随”亲情安全宣教活动在此处拉开了帷幕。

镜头之一 :爱的音符 。

中午11时许,一声上升的铃声响起,一批工作后的职工从井下升井到了地面,他们看到自己的爱人出现在井口,顿时,眼神中流露出了既惊讶又高兴的神采!等候已久的矿嫂用热情的歌声,扫去了他们工作疲惫的倦意,一曲《祝你平安》,饱含了她们深切的爱意和平安的期盼,随即迎来了矿嫂们热情的拥抱和温暖的牵手,现场的一幕幕画面温馨感人、催人泪下。

“每天看他高兴地上班,平安地回家,从没有见到他在工作中的样子。有时还感觉自己在家又带孩子又照顾家挺辛苦的,嫌他回家不干活,经常跟他生气。今天看到他,满脸的汗水,湿漉的工作服,感觉‘当家的’真的不容易,以后,我一定把家照顾好,让他安心上班,踏实工作。”该矿皮带工区职工王慎国的妻子徐青眼里闪着泪光,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镜头之二 :爱的告白 。

“对面的他做的最浪漫最感动你的一件小事是什么?”主持人的提问。4对夫妻含情默默的视目一笑,漏出了羞涩。“我感觉自己每天都被幸福包围,不管刮风下雨,只要他在家,我就有热乎乎的饭菜吃;伤心难过他陪我,高兴快乐他陪我,只要有他的地方,我就安心。”该矿采掘总支综采工区副技术员郑元治的爱人双眼泛红,动情地说道。他们中有含蓄深情的凝望;有重温多年相依相伴的美好;也有爱的抱抱。尽管生活中柴米油盐酱醋茶淹没了爱情的炙热,但眼前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句句真情的告白,一份份浓浓的爱意,深深的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镜头之三 : 爱的宣誓。

当前正值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正是因为职工家属感受到了爱人工作的不易和艰辛,才增加了职工家庭成员间的相互理解。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份爱永恒延续,4组家庭纷纷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为了我们生命的安全,为了家庭幸福团圆,为了柴矿稳定发展,我们一定时刻注意安全,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坚决杜绝三违,为安全生产做出贡献。”通过铿锵有力的安全宣誓,增强了职工遵章守纪观念,提升了职工的家庭责任意识,筑起了年固的安全生产“防火墙”,形成了企业、家庭、个人“三位一体”的安全共建体系。

镜头之四 :爱的礼物。

在”吐司面包也能咬出爱你的形状“环节中,妻子手拿吐司面包,丈夫用嘴巴勾勒出爱心形状,有的夫妻把面包一口吐了一个“心”状;有的吞了个大半块面包,有的不知所措,现场热闹的场面不时逗得大家捧腹大笑。虽然是一块普通的吐司面包,但是他们的热情赋予了特别的含意,在场的职工把吐司咬出心的形状送给了自己的爱人,共享“七夕节”的快乐。

镜头之五 :爱的定格。

“定格一份记忆只需片刻,回忆一段时光却要一生。”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在工作和生活之余,矿工们可能已经忘了最美的样子,该矿宣传科的摄影老师,专程前来为这4组夫妻拍摄纪念照,定格他们的幸福瞬间。该矿通防科刘伟夫妻结婚15年,是第一次在井口与身着矿服与妻子拍照,既激动又兴奋。他们十指紧扣,在镜头前露出幸福的笑容,摄影师抓住这精彩的一刻,留下了“爱的瞬间”,拍完照片后相互对视、微笑,尽显甜蜜……

“今次别开生面的安全宣教活动,让我深受感动,没想到矿上考虑的这么周全,让我和爱人过了这么特殊的七夕节。以后我一定要挑选一个精美的相框,把今天的照片框起来挂到家里,这是一份难忘的回忆。”该矿开拓工区技术员杨飞的爱人激动的说。(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李志军 李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