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姜皇后被妲己害死,最伤心的不是殷郊,而是宫外的他

2020-08-02 14:27:43 作者: 《封神演义》

最近一部由《封神榜》小说改编的古装神话剧《封神演义》正在热播,大家追了吗?虽然这部剧被很多观众吐槽剧情改动太大,不尊重原著等,但小编觉得编剧清奇的脑洞,还是很有魔性的,让人有种想看完全剧的冲动。

妲己是冀州城苏护之女,因为太过正直被纣王扣上了不忠的帽子,随便找了个理由就把冀州屠城了,可怜妲己还大义凛然以为奉献出自己,纣王就会放过冀州城的百姓,到最终才发现是自己想多了,她痛恨的纣王的残暴和不守信用,残忍杀害她的双亲和冀州城的百姓,于是彻底黑化,跟狐妖合作,一心只想复仇。

妲己被复仇折磨不成人形,为了自己的复仇大业甚至不惜谋害善良的姜王后,她知道姜王后是个好人,但她一次又一次阻碍了她的复仇计划,妲己只能设局扳倒她,坐上王后的位置,这样她才能真正大展拳脚顺利垄断整个后宫。

自从妲己入宫后,从罪人之女摇身一变成了苏贵妃,难免招致其他嫔妃的怨恨,同时这也让姜王后察觉到了危机感,况且自从妲己入宫,发生了一系列诡异的事情,先是苏护的头颅变成了带血的花朵,后是宫女的离奇死亡,让整个王宫笼罩在一股诡异的氛围中。而作为一国之母,姜王后觉得自己有义务查清此事,维持后宫的和谐和纣王的安危,最后在太师的建议下,在朝堂上用桃木剑试探妲己,结果自然以失败告终。

和妲己结盟的狐妖可不是泛泛之辈,子虚掌管妖界和黑夜,法力高强,就连元始天尊都要让他三分,区区一柄桃木剑根本奈何不了他分毫,得知此事的子虚索性就将计就计把锅甩给了太师。这下纣王更加宠爱妲己,越发嫌弃姜王后,认为她善妒。

妲己扳倒姜王后,成功把姜王后害死,失去母亲的殷郊更是悲痛欲绝,但又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性格宽厚的殷郊自然不敢跟纣王公然叫板,但他和妲己的血海深仇就此结下了。王后死了,王宫外有一个人比他还伤心,他就是武吉。这是为什么呢?

武吉的真实身份是姬发,也是日后推翻商朝的王,姜王后声名远播,是出了名的宅心仁厚,母仪天下,因此武吉非常钦佩她,这回姜王后竟然样惨死,还残忍被挖了双眼,武吉非常难过,因此他更加憎恨纣王,这也为日后报仇推翻商朝奠定基础。

姜皇后被妲己害死,最伤心的不是殷郊,而是宫外的他。喜欢这篇文的宝宝们,记得点赞、转发、收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