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姜太后除去妲己,纣王愚钝,将她丢进蛇窝灭亡!

2020-08-02 14:27:22 作者: 《封神演义》

《封神演义》姜太后除去妲己,纣王愚钝,将她丢进蛇窝灭亡!

由王丽坤、邓伦、罗晋主演的大型古装神话电视剧《封神演义》正在腾讯视频火热更新中。有人评价王丽坤饰演的妲己是几个版本中最善良的。她虽然是因为仇恨而黑化,但是她的骨子里还是保留着凡人的善良。

当时她刚进宫,面对陌生的环境她很害怕。虽然纣王很是喜欢她,对她的衣食住行也是安排的井井有条。但是她就是对纣王不上心。后来她在杨戬口中得知自己父亲母亲已经远离人世间,冀州百姓也没能苟活下来。那一刻起,她的心中已经没有牵挂的人,只有那一颗燃烧着熊熊烈火的复仇之心。

她本想在侍寝的时候杀害纣王,但是子虚阻止了她的行为,还让她流着眼泪自杀。这时,纣王立马清醒过来,抱着妲己不让她动手,还流下眼泪说,自己感到很惭愧,没能让她感到安心。

纣王这个人心狠手辣,对待任何人都是赶尽杀绝,从不心慈手软。从出生以来就没有掉下一滴眼泪。如今因为一个女人落泪,这让姜太后深感怀疑妲己的身份。她认为妲己不是人,而是一个善于勾引人的妖精。

这时候,一位大臣觐见,交给她一样杀妖的工具。她身为后宫之首,必然会被所有贵妃众星捧月般阿谀着。所以当妲己抢了她在大王面前的宠爱,又让她在后宫嫔妃面前受尽了嘲笑的时候,她十分嫉妒妲己。她开始想方设法对付妲己,但是纣王铁了心只顾着妲己的感受,完全不跟任何人讲道理。

最后王后没有办法,只能召集各位大臣逼迫妲己献出原身,让纣王害怕。可是妲己并非妖,根本出现不了王后预想的结果。所以大王看见妲己这样被王后欺负,顿时就对王后的所作所为很是生气,认为她是嫉妒自己对妲己的宠爱才会为非作歹。他认为王后已经变得蛇蝎心肠我,所以就把王后丢进蛇窝,让她和蛇一起共存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