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妲己奉女娲之命败纣王江山,下场到底冤不冤

2020-08-02 14:25:37 作者: 《封神演义》

《封神演义》是中国古典神话小说的巅峰之作,光翻拍电视剧就有四部,不过不管怎么拍,每个版本都是遵循同一个桥段,轩辕三坟之一的千年狐妖奉女娲娘娘的诏命,附身于妲己败纣王江山,这一看发现妲己是完成任务的,感觉没有错,死的很冤,那妲己到底冤不冤?先看事情起因。

事情起因是纣王祭拜天神时,忽然一阵狂风吹过,曼帐转起,露出女娲娘娘圣像,国色天姿,纣王淫心遂起,竟然题诗轻薄女娲娘娘“但得妖娆能举动,取回长乐侍君王”,女娲娘娘朝圣回来,看到纣王如此昏庸无道,又算出大商气数已尽的天机,就召轩辕三坟(千年狐狸精,一个是九头雉鸡精,一个是玉石琵琶精)来议事,对她们说

你说妲己到底有没有罪,当然有罪,罪在不该趟这趟混水,只怪自己太年轻,没经验,成为别人的棋子。

《封神演义》“妲己”奉女娲之命迷惑纣王,事后为何下场凄惨?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