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溪码头底层门市被淹,人员物资已安全转移

2020-07-19 00:06:26 作者: 海棠溪码头底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8日,长江重庆段迎来入汛以来最大洪水,沿江部分低洼地带被洪水淹没。当天上午11点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南岸区的海棠溪码头,位于码头旁边的门市已经被洪水淹没。

“7月17日上午7点多就接到了洪水预警信息。”负责海棠溪码头经营管理的重庆公路运输集团南岸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陈杰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接到预警信息后,公司立即派出19位工作人员来到码头开展撤离工作。

“码头的停车场在水位达到175米的时候就要进水。”陈杰介绍,当时停车场上总共有37辆汽车,他们随即与车主取得联系,1个小时内完成了所有车辆的撤离。

与此同时,码头上共有在经营的门面三间、公司办公室一间,也都及时将桌椅、办公用品、烟酒副食完成转移。“当时还下着暴雨,所幸所有人员、物品都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发现,目前进入码头的斜坡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商户的物品都被安置在旁边的斜坡上,并有帐篷遮盖。墙面上的水位线显示,水位最高处达到了179.50米,截至上午11点半,已经下退了大约10-15厘米。

据南岸区南滨路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滨路已经进入紧急防汛时期,沿岸地势较低的区域均已设置了警戒线,并安排工作人员值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