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对原油影响2020解读:美国停产国际油价会涨吗?

2020-08-27 16:54:39 作者: 飓风对原油影

  油价周四持稳,因墨西哥湾的一个飓风正向美国石油产业的腹地移动,已经迫使油井和炼油厂停产。

  飓风劳拉(Laura)向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边界移动之际,投资者正密切关注能源市场的动向,该飓风可能成为扰乱原油供应的最新天气事件。

  欧盘时段,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0.13美元,或0.3%至45.77美元;周三下跌0.22美元,或0.5,该合约周五到期。更活跃的11月布了特原油期货上涨0.10美元,至每桶46.2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01美元至每桶43.40美元。

  墨西哥湾沿岸的危险天气事件经常会引发能源市场震荡,这是因为美国许多炼油厂都位于墨西哥湾沿岸,往往会被迫在此类风暴来临之前关闭。这些炼油厂从原油中提炼出汽油和柴油等油品。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数据显示,美国近半数炼油产能都位于墨西哥湾附近地区。

  飓风劳拉的威胁本周推高了油价,但预计飓风不会对供应造成太大影响,由于新冠疫情打击燃料需求,原油和油品库存仍然很高。

  瑞穗证券美国(Mizuho Securities USA)期货部门主管Robert Yawger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原油价格往往会在风暴到来前几天飙升,但评估完损失,就会很快回落。”

  行业分析师表示,全球供应过剩令飓风带来的任何价格看涨情绪受到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