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将允许公司直接上市意味着什么?相关解读

2020-08-28 09:45:42 作者: 纳斯达克将允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表示,已批准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一项提议,允许企业在该交易所直接上市并发行新股以筹集资金。

  此举对纽交所来说是一个重大突破。该交易所一直在推动为企业提供其他的筹资方式,提供与传统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不同的选择。

  这也将为那些有意上市、但对承销商在IPO过程中所扮演角色持谨慎态度的私营企业提供更多的选择。

  在直接上市中,公司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但不像IPO那样聘请投行担任承销商。直接上市还让企业避免了一些惯常的IPO限制,比如禁售期。

  SEC周三的决定可能会让直接上市成为比传统IPO更受欢迎的选择。通过纽交所这种新型的直接上市方式,企业将能够发行新股,并在上市首日以规模较大的单一交易将股票出售给公众投资者,这与IPO中的第一笔交易非常相似。

  纽交所副董事长兼首席商务官John Tuttle表示:“我们并不是要试图取代IPO。我们正努力为寻求进入公开市场的公司和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