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小伙疑因吃隔夜菜失明瘫痪 到底是什么原因?

2020-08-28 11:19:13 作者: 31岁小伙疑

  西安,曾春曾经是一名记者,3年前疑因吃隔夜剩菜引发急性肾功能衰竭,在ICU住了近1个月。

  他回忆,当时全身插满针管,每天被下病危通知书。此后又遭遇失明、下身瘫痪,母亲寸步不离照顾。他说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31岁小伙疑因吃隔夜菜失明瘫痪

  西京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周新民教授介绍,隔夜冷冻食物有两大安全问题,一是微生物繁殖,会导致食物变质;二是亚硝酸盐增多,会引起食物中毒。不该食用的隔夜食物有鱼、海鲜、绿叶蔬菜、凉拌菜等,鱼和海鲜隔夜后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会损伤肝、肾功能。由于部分绿叶类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煮熟后如果放置时间过久,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便会还原成亚硝酸盐,加热也不能完全去除。

  以上就是【31岁小伙疑因吃隔夜菜失明瘫痪】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