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火眼实验室内部首次曝光 16个火眼气膜实验室完成调试

2020-08-28 17:42:38 作者: 香港火眼实验

  香港火眼实验室内部首次曝光

  据报道,8月26日,位于香港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大规模核酸检测“火眼实验室”(临时气膜实验室)已经准备就绪,即将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半圆柱体状的实验室呈灰白色,每个宽4至5米,高3至4米,长约10米,门楣位置上标示有“火眼实验室”五个黑色大字及鲜红的“火眼”图标,非常醒目。

  香港火眼实验室内部首次曝光

  对此,香港特区政府检测工作组组长、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广东组)队长余德文,连同工作组组员和支援队队员,26日视察了“火眼实验室”的准备情况和检测程序等细节,确认各方面准备工作进展良好,相信实验室运作可顺利配合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落实。

  香港火眼实验室内部首次曝光

  据消息透露,“火眼实验室”也已通过特区政府卫生署外部质量评估项目的评估,符合为特区政府提供新冠病毒检测要求。实验室也符合第二级生物安全水平的要求,并已采取相关感染控制措施,确保卫生,妥善处理废物,不会排出有害气体。

  据了解,9月1日,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即将展开,为市民提供一次免费新冠病毒检测。陈松青表示,特区政府会确保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安全有序地进行,为市民提供“愿检尽检”的检测服务。他同时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同心抗疫,为消减和控制香港疫情尽一份力。

  以上就是【香港火眼实验室内部首次曝光】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