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表态了,赵立坚:美方要求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不得人心

2020-08-29 11:26:01 作者: 安理会表态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8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问,如何评论安理会主席表示不会在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问题上采取进一步行动,赵立坚表示,安理会轮值主席有关表态反映了绝大多数安理会成员的立场和国际社会的共识。美方要求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的举动不得人心,不会得逞。以下为原文:

深圳卫视记者:据报道,安理会8月轮值主席、印尼常驻联合国代表表示,安理会在美国要求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的问题上没有所谓共识,安理会主席不会再采取进一步行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关于伊朗核问题,中方已经多次阐述了立场。安理会轮值主席有关表态反映了绝大多数安理会成员的立场和国际社会的共识。美方要求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的举动不得人心,不会得逞。

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所强调的,中方支持在坚定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有效性和权威性的前提下,另辟一个多边对话平台。各方均可提出自己的关切,就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形成新的共识。我们愿同有关各方一道,推动伊核问题政治外交解决进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