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七夕 济南一企业为员工举办集体婚礼

2020-08-29 11:20:41 作者: 浓情七夕 济

8月25日,农历七夕,中国传统情人节到来之际,在济南市园博园,中铁建工集团举办了一场以“缘起海岱·比翼齐飞”为主题的中式集体婚礼,10对新人喜结连理。

10对新人举行中式集体婚礼

婚礼现场,伴随着富有浪漫气息的古典音乐,来自中铁建工集团生产一线的10对新人,身处传统文化底蕴丰厚的齐鲁大地,身着华丽汉服,遵照传统礼节,在古朴庄重的孔子雕像前,在亲人同事的真挚祝福中,祈福、拜天地、同食鲁菜、共饮荷叶酒、交换信物,以美好质朴的约定开启人生新篇章。

集体婚礼成为了企业“家”文化的一项品牌活动

中铁建工集团为调动青年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将解决青年职工婚恋问题作为服务职工的大事来办,近年来已经举办多次集体婚礼。此次集体婚礼更具特殊意义,10对新人里面,有3对是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中铁诺德物业服务人员,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们主动推迟了自己的婚礼,公司特意为他们补办了此次集体婚礼。

集体婚礼作为中铁建工集团组织的普惠员工活动之一和“幸福企业”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一直受到广大员工和家属的好评,现在逐渐成为了中铁建工“家”文化的一项品牌活动。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