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璐把复婚变段子,思文图片回应,不断自黑下消耗殆尽的婚姻

2020-08-29 12:48:20 作者: 程璐把复婚变

《脱口秀大会》程璐一句“等下次复婚时再办吧”,再一次引发热议。

程璐和思文离婚后,一边是思文的退赛,一边是程璐的表现,从离婚到复婚的段子,仅隔了一期节目。

诚如杨天真所说“脱口秀演员的职业性已经大过了人性”。

一对人人羡慕的夫妻,分道扬镳后却一再被拿来消费,不知道是不是脱口秀职业的悲哀?

曾几何时,程璐和思文是婚姻的楷模。

他们志同道合、互相成就、相互支持又彼此独立,甚至李诞都几次羡慕她们的相处模式。

只是,他们最终把婚姻消耗殆尽,却无法如同想象般变成兄弟。

“又矮又穷又丑”,这是思文爸爸第一次见到程璐时,对他的评价。

他始终不明白,女儿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男朋友。

“程璐是我见过最好笑的男人”,思文这样回复父亲。

两人的开始,也是缘于“脱口秀”。

在一次脱口秀表演中,程璐是主持人,思文是观众,互动环节中两人折服于彼此的口才,走到一起。

离婚时,思文说:“去实现你的梦想吧,还可以借钱给你,有我在。”

那是因为,婚后有三年的时间,为了实现脱口秀梦想,程璐辞去了工作在家创作,完全由思文养家。

期间,思文由于压力过大,曾经要求程璐去找工作,程璐一再用李安妻子支持他六年的事情来安抚思文。

对于家庭,思文承担了里里外外几乎所有的事情,包括修马桶这样的体力活。

程璐习惯于当甩手掌柜,甚至在思文人生最痛苦的时刻一再缺席。

有一段时间,思文爸爸和姥姥相继离世,身心俱疲的思文也生了病需要手术。

程璐这个时候正在创作,打电话好像都是奢侈。思文承受着巨大的精神煎熬和身体疼痛,独自一人进了手术室。

被推出手术室的那一刻,程璐来了,让思文心寒的是,程璐只待了不到20分钟。

临走时,程璐说,“你看着很好,我还有事,byebye。”

思文再能干,也只是个刚做完手术的女人,她需要陪伴、安慰和呵护。

思文曾经调侃说“把双人床换成上下铺,和老公就变成了兄弟”。

这不是夫妻,也不是兄弟,兄弟都不会对彼此那般忽视和漠然。

也许,从那一刻起,思文便下了离开的决心。

他们夫妻的种种,都被编成段子,在公众面前不断自黑自嘲,也不断被戏谑,那些对彼此的挖苦和抱怨,几分玩笑几分真实,恐怕她们自己也说不清。

“喜剧的内核是悲剧”。他们婚姻中,多少难过的事,用讲段子的方式呈现在大众面前。

观众欢笑背后,也许恰是他们婚姻的不胜重负,不断自黑下婚姻其实正在消耗殆尽。

河森堡说了一个比喻,特别精准:

每次我在微博上看到有人拿自己开涮以整些黑色幽默的段子,我笑完之后都会唏嘘一番,那感觉仿佛走过一个人身边时闻到了馋人的香味,站定低头仔细一看,原来是那人把烧红的煤块放自己大腿上了。

程璐复婚段子播出后,思文发了一张图片回应,寓意深刻。

很多人在解读照片,也有不少粉丝希望他们真的可以复婚。

只是,没有一段离婚不是蓄谋已久,她们还能在一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