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货船触礁沉没并泄漏石油,导致大量海豚死亡,尸体被冲上岸

2020-08-29 12:37:49 作者: 日本货船触礁

据估计,约25只海豚的尸体被冲上印度洋毛里求斯岛海岸。环保组织和专家周三表示,上个月一艘日本船搁浅,有1,000多吨石油泄漏。这场海洋污染的影响范围十分之大,甚至从太空拍的卫星照片都能看到。



从现场照片中可以看到,死去的海豚身体上沾满了油污,黑色的黏液从它们的嘴里渗出,覆盖在它们的牙齿上。



来自该地区的潜水教练伯纳德?阿里丰表示,看到这些死去的海豚他感到十分痛心。他说:“我跟这里的海豚很亲近,我每天都和海豚一起游泳。看到它们这样死去,就像看到家人去世了一样。”

环境顾问苏尼尔·多瓦尔卡辛表示,其他搁浅在岸上还活着的海豚病情似乎也很严重。前国会议员多瓦尔卡斯因说:“这一天真让人难受。我们看到这些海豚痛苦地游到岸边,然后死去。



我们从未见过这些非常聪明的哺乳动物像这样死去,从来没有。可能还有更多的海豚已经在海上死去,我们将展开调查,要查清楚那些在岸上发现的海豚的死因。”

多瓦尔卡斯因认为,这些海豚要么是被有毒的石油污染物杀死,要么是沉船泄露的的化学物质污染了毛里求斯的水质导致它们死亡。



7月25日,日本散装货船MV Wakashio号在毛里求斯东海岸附近的珊瑚礁上搁浅。经过数天的海浪冲击,货船船体破裂。8月6日,货船的燃料开始泄漏到马赫堡泻湖的水域,污染了一个受保护的湿地、红树林和一个小岛,该岛曾是鸟类和野生动物的天堂。



再后来,这艘船裂成两半,较小的那部分船头被海浪冲到海里沉了下去。这艘船的船长和大副被控危害航行安全。目前尚不清楚这艘船为何偏离航道数英里,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呼吁详细调查这个沉船案。



绿色和平组织非洲气候和能源活动高级经理卡布鲁说:“对于毛里求斯人民和它独特的生物多样性来说,这是一个污染事故令人痛惜。”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石油泄漏可能会影响鲸鱼、海龟、海鸟和该地区的大部分海洋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