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地推迟开学,各级各类学校分六期开学,看看你什么时候开学

2020-08-29 12:27:00 作者: 广东一地推迟

一眨眼已经到了八月底,离九月开学也没剩几天了。大家都在欢天喜地的为开学做着准备。可怜有的学生居然跟去年寒假放到了今年暑假。现在终于马上要迎来开学的日子,同学们可激动了!

最近汕尾市因突发疫情,处于严防严控状态。大家不仅纷纷担心起来,学生还能按时开学吗?今天广东省汕尾市人民政府官网公布消息,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具体通知如下:

结合当地疫情形势,根据各级各类学校实际,决定采取分区、分期、分批返校上课,实行错时错峰入校和放学。除陆丰市、华侨区以外,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分6期开学。

除南塘镇、内湖镇、铜锣湖农场以外,陆丰市各级各类学校分5期开学。

陆丰市南塘镇、内湖镇、铜锣湖农场和华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还没有公布。只能疫情稳定了后再等教育局的通知了。

虽然这些地方不能按时开学回到学校上课,但是学习的脚步不能停下。针对无法返回学校上课的学生们,全部实行上网课,确保不耽误学生们的学业。

从以上通知我们也可以看出教育局为了合理安排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是非常谨慎的,可谓是用心良苦。此次分批开学跨度比较大,最早的八月上旬就开学了,最晚的十月份才开学。

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多数学生都经历了有史以来最长假期。特别是广东的学生,本来上半年开学时间就很晚。没上两个月又放暑假了,好不容易暑假过完了,又推迟开学。学生们心里也很不是滋味,迫切的想早日返回学校。

虽然中国疫情已经控制的很好了,有零散的确诊都能够迅速的控制住。整体疫情在可防可控范围,但是咱们中国的疫情也并没有结束。所以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严防严控,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不能按时开学的学生们就耐心在家里等待开学的通知吧!相信教育局会根据疫情实时情况作出最有利大家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