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铁军丨蟊贼伪装工人盗走3台电脑 5日后被抓!

2020-07-29 11:21:43 作者: 治庸·铁军丨

2020年7月27日,永丰镇绿荫社区一施工工地项目部工作人员把一面写有“一心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永丰派出所,表达对昭阳警方及时破案,为他们追回3台电脑的感激之情。

事情还得从6月5日说起。当日12时56分许,永丰派出所接到永丰镇绿荫社区一施工工地项目部报警称:“项目部的三台手提电脑被盗,涉案价值一万余元,请派出所出警处理。” 接警后,永丰派出所立即出警开展相关调查工作,最终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刑侦大队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6月10日在昆明市西山区将犯罪嫌疑人吴某(鲁甸县人)抓获归案。经讯问:吴某对其6月5日中午伪装成工地工人进入项目部办公室,趁员工午休之际将三台电脑盗走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提请批准逮捕,被盗的3台电脑已悉数追回并发还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