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城市排行榜,成都稳坐二线,西安郑州首次入围二线

2020-08-30 18:13:10 作者: 2020世界

2020世界城市排名在近段时间已经出炉,排名相较于往年,出现了一些变化。世界城市排名是GaWC不定期发布的一个排名,虽然目前世界城市的排名有很多个版本,但这个排名被认为是世界最权威的一个城市排名。

GaWC发布的排名,将世界城市分为世界一、二、三、四线城市。世界一线城市排名,又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超一线、一线强市、准一线、弱一线,世界二、三线城市则只有三个等级。

根据2020年最新发布的榜单显示,目前我国世界一线强市为:香港、上海、北京这三座城市,世界一线弱市为:广州、台北、深圳,世界一线城市我国上榜了6座。其中北上广深是我国的老牌一线城市,本次上榜世界一线城市也是实至名归的。

2020世界二线城市排名之中,成都稳坐二线强市。成都在我国新一线城市榜单中,一直位居榜首,稳坐世界二线强市也是在正常不过。在2018年的榜单之中,成都与杭州同为世界二线强市,但在2020榜单之中,杭州退居世界准二线城市。

2020世界准二线城市一共有4座,分别为:天津、南京、杭州、重庆。世界弱二线城市分别为:武汉、长沙、厦门、郑州、沈阳、西安、大连、济南。世界二线城市,我国一共上榜了13座城市,这些城市,在我国近年来的表现,也都是很不错的。

苏州虽然是我国最强地级市,去年经济全国排名第六,超过成都,但在世界城市排名之中,排名并不是很高,目前是世界三线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