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食堂光盘可免费换水果,剩饭少了一半

2020-08-31 10:24:15 作者: 高校食堂光盘

其实最近有很多人在讨论节约粮食的问题,说明有很多人看到了粮食的重要性,也愿意去将节约粮食这件事情付诸实践,这是一件好事。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因为没有生活在饥荒时代,所以他们并不能很好地理解食物的重要性,所以其实很多时候人们需要共同努力建造一个好的社会氛围,这样才能去倡导更多的人节约。

而最近有一个新闻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高校食堂光盘可免费换水果。这件事情让很多人觉得很惊讶,也很欣慰,如果有很多学校采用这样的方式去帮助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估计会有很多人响应吧。我们来看看具体情况。

8月26日,西安科技大学为节约粮食开展了光盘换水果的活动。这个活动本身寓意非常好。从学生的角度来说,他们只要把饭菜吃完,就可以得到一份果盘和代金券。这样的活动本身还是受到很多人欢迎的。校方介绍每餐准备500份水果,而自从该活动推出之后,收餐量减少了40%到50%。看得出来,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这些的举措会让很多人积极地光盘,对于倡导学生们节约粮食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若是从细节入手,让学生们更加关注这件事,那么对于这些学生们来说,势必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也可以让他们学到很多。

而很多学生领到学校发的水果之后也都很高兴,毕竟现在天气很热,这些学生吃一些饭后水果,其实也可以降温,所以大家都挺喜欢的。

这件事情也给了我们很多启示,有很多时候我们想要做成一件事情,可以从多角度考虑解决问题的方法,有一些好的想法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去完成我们想要完成的事情。就拿这件事来说,站在学生们的角度考虑,他们希望得到更好的教导。如果大家只是直接明了地告诉他们节约是一件好事、要节约。真正能做的人有多少?但是如果一点水果就可以让剩菜少一半,久而久之,是不是更可能让学生们养成好习惯呢?

另外,现在天气确实很炎热,给学生们发一点水果也可以让他们降降温,所以大家都很开心。很多时候我们想要做成一件事情,真的要去好好了解对方心里的想法,然后才更有可能促进事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