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j指标参数是什么意思?kdj指标的参数怎么设置?

2020-08-31 17:01:59 作者: kdj指标参

  KDJ指标又叫随机指标,是一种相当新颖、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它起先用于期货市场的分析,后被广泛用于股市的中短期趋势分析,是期货和股票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

  随机指标KDJ一般是用于股票分析的统计体系,根据统计学原理,通过一个特定的周期(常为9日、9周等)内出现过的最高价、最低价及最后一个计算周期的收盘价及这三者之间的比例关系,来计算最后一个计算周期的未成熟随机值RSV,然后根据平滑移动平均线的方法来计算K值、D值与J值,并绘成曲线图来研判股票走势。

  股票中KDJ什么意思

  一、KDJ的计算 今日收盘价-N日内最低价 今(N)日RSV=(—————————————)× 100;N日内最高价-N日内最低价 今(N)日K值=2/3昨日K值+1/3今(N)日RSV;今(N)日D值=2/3今(N)日K值;今(N)日J值=3今(N)日D值-2今(N)日K值。K、D初始值取50。

  二、KDJ的原理 1、KDJ以今日收盘价(也即N日以来多空双方的最终言和价格)作为买力与卖力的平衡点,收盘价以下至最低价的价格距离表征买力的大小,而最高价以下至最低价的价格距离表征买卖力的总力。正是用以表征N日以来市场买力的大小比例,反映了市场的多空形势。2、KDJ指标的后来修正者,放弃把RSV直接作为K值,而只把 RSV 作为新K值里面的1/这是一种权值处理手法,表明更重视(2/3重视)近期趋势的作用。D值原来是N日K值的平滑平均值。D值只把K值作1/同样表明对近期趋势的重视。D值的变化率也就小于K值的变化率,K线成为随机指标中较敏感的快速线,4、J值本意为D值与K值之乖离,系数3和2也表现了权值的处理,表明在KD指标中,D指标应被更重视一些,这与趋势分析中认为慢速线较具趋势的示向性原理是一致的。

  三、KDJ的应用 1、一般而言,D线由下转上为买入信号,由上转下为卖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