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港股IPO上市定价21.5港元 农夫山泉市值超2100亿

2020-08-31 16:58:10 作者: 农夫山泉港股

  农夫山泉港股IPO上市定价21.5港元,市值超2100亿。8月31日下午,今年最火爆的港股IPO农夫山泉以上限定价,每股21.5港元。这意味着农夫山泉的市值超过310亿美金,折合人民币为2131亿元。

  延伸阅读:

  农夫山泉招股两日已超购286倍 募资额不及分红款 上市究竟为了什么?

  8月25日,“包装饮用水”龙头农夫山泉在港交所正式开启招股,拟向全球发行逾3.88亿股H股,定价区间在每股19.50港元至21.50港元,募集资金75.7亿港元至83.5亿港元。招股时间截止到28日中午。

  认购首日,农夫山泉打新火爆,一度“挤爆”多家券商服务器,录得逾1440亿元孖展额(券商融资额),相当于公开发售部分的超额认购逾247倍,创下新股首日借出孖展纪录。

  截至8月26日发稿,农夫山泉的孖展已录1676.74亿港元,超额认购暂录约286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娃哈哈、可口可乐旗下冰露、华润怡宝等饮用水企业纷纷转型,此外,元气森林等互联网++的饮料新锐品牌纷纷涌现,大肆抢占年轻用户群体。

  在此情况下,上市后农夫山泉的高毛利能否持续,40余倍的高市盈率能否经受住二级市场考验,都成为市场热捧之下耐人寻味的话题。

  招股蜂拥而上

  截至发稿,最新招股数据显示,耀才证券融资额320亿港元,辉立证券融资额300亿港元,富途证券融资额209亿港元,信诚证券融资额206亿港元,此外,大华继显融资额170亿港元,凯基证券融资额120亿港元。另有英皇证券融资额70亿港元,时富金融、利弗莫尔分别有60亿港元和46.49亿港元的融资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