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预测 指数冲高回落震荡后有望延续升势

2020-08-31 16:53:37 作者: 明日股市行情

  早盘两市股指跳空高开,随后出现分化走势,主板上证指数在顺周期、消费等板块回升的带动下震荡上行,而创业板指则因疫苗医药类个股的调整被压制呈现震荡态势,午后因市场后续成交量能的不足均出现回落走势,盘中个股呈现涨跌各半格局,大部分个股的波动区间在正负3%之间,表现出跟随指数波动的特征。整体来看,指数虽然冲高后有所回落,但短期企稳回升格局仍在延续中,整理后或有望进一步上行,后期主要观察市场成交量能的持续性,同时领涨方向中顺周期板块能否持续走强。

  差异化监管提升一线监管效能

  8月30日,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风险分类管理办法》。《分类办法》以分类评级标准为基础,多角度、全链条监测上市公司风险及规范运作情况,将上市公司划分为高风险类、次高风险类、关注类、正常类四个等级,并根据分类结果进行差异化监管。这是深交所推进分类监管、精准监管、科技监管,健全风险防控制度,提升一线监管效能的重要举措。

  技术走势上,上证指数在3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近日出现回升走势,市场量能小幅放大,短期逐渐接近前高附近,整体回升走势有望延续,但高度在于后续市场成交量能的持续性,若出现后续量能不足迹象,则市场仍存在震荡走势。

  指数冲高回落震荡后有望延续升势

  明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预测,上午的观点中曾经提到指数的节奏主要以震荡回升为主,而回升的幅度一方面取决于后续市场量能的持续性,同时更为重要的是消费、顺周期两个领涨方向的强弱对比,如果消费板块持续走强,在市场整体量能未明显放大的背景下,势必对其他板块形成资金分流作用,而酿酒、食品饮料等大多数个股整体估值、位置较高,进一步拓展空间有限,因此对指数推动作用不足,市场将出现冲高后震荡的格局;反之若顺周期板块如金融、地产、化工、煤炭、有色等板块走强,此类板块位置基本处于阶段中低位,同时估值低且未来受益经济复苏,持续性相对较强,同时对指数将起到推动的作用。策略上指数虽处于震荡回升中,但因板块结构不清晰,因此切勿追高,在市场震荡中布局顺周期板块,同时观察指数回升后的力度波段操作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