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即将上市,蚂蚁金服什么时候上市?蚂蚁金服和银行的区别

2020-09-01 08:52:18 作者: 蚂蚁金服即将

  蚂蚁金服即将上市,蚂蚁金服什么时候上市?蚂蚁金服和银行的区别

  蚂蚁金服终于要上市了,比我们预想中快得多。

  8月25日,蚂蚁集团同时向港交所和科创板递交了招股书,“A+H”上市的关键一步。按照此前业内的预计,蚂蚁金服的估值约为2000亿美元,与现在的美团相当。

  招股书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蚂蚁集团的总支付交易规模达到 118 万亿元,占据国内数字支付市场的半壁江山。同时,作为蚂蚁金服的“王牌”,支付宝的年活跃用户已突破十亿大关,成为与微信旗鼓相当的国民级应用。

  当年依附于淘宝的交易平台,已然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金融巨兽。

  而当我们回顾蚂蚁金服的历史时,会发现它一路走来,处处都有银行的影子。

  可以说,蚂蚁金服成长的十年,就是与银行“竞走”的十年。“谁做超过20万的贷款,我就开除谁”

  “如果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

  虽然马云曾说过此番豪言壮语,但他却从未想过当银行的竞争对手。他要做的,是银行看不上、不想做、做不了的生意,与银行“井水不犯河水”。

  2008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金融风暴把全球贸易吹得七零八落,国内大批中小企业受到波及,订单量呈断崖式下跌。而当他们试图寻找银行贷款以渡过难关时,却遭到了无情的拒绝。

  这一切,都被马云看在眼里。马云创办阿里巴巴的初衷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他的1688解决了做生意的货源问题,淘宝解决了做生意的平台问题,剩下的,就是最棘手的资金问题。

  因此,马云下定决心,要建立一个新的金融体系,支持和服务那些被银行“抛弃”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