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3至8名排位出炉!山东再登领奖台,浙江获第四

2020-09-01 09:52:13 作者: 男排联赛3至

文/梅长苏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9至2020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四至八名排位赛以及铜牌赛争夺,山东男排3:1战胜浙江男排,时隔四年再次登上联赛领奖台,四局比分分别是:25:23、25:23、22:25,25:23,获胜的山东男排最终以一枚铜牌结束了本赛季所有比赛,输球的浙江男排则未能实现时隔16年再获联赛奖牌的目标。在稍前结束的四至八名排位赛中,被认为是八强中实力最弱的福建男排出人意料3:0横扫实力不俗的河南男排获得本届联赛第七名,三局比分分别是:25:20、25:16、25:13;而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北京男排3:0战胜四川男排获得第五名,三局比分分别是:25:17、25:23、28:26。


虽然只是铜牌争夺战,但是这对山东男排与浙江男排来说都很重要,浙江男排自从2004年获得联赛亚军之后已经有16年没能再获联赛奖牌,而山东男排在2016年获得铜牌之后也有4年没有登上领奖台了,双方都希望能以第三名给本届联赛画上圆满句号。双方在复赛阶段已经交手过两次,山东男排都取得了胜利,所以综合实力山东男排还是要略强一些,第一局比赛双方打的非常激烈,比分也一直比较焦灼,双方多次出现平局,不过局末阶段山东男排抓住了机会以23:21领先,浙江男排顽强把比分追至23:24时没能顶住季道帅的进攻以23:25先输一局。


第二局比赛浙江男排开局取得6:3领先,不过山东男排随后顽强把比分追平并反超,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阶段山东男排抓住机会率先来到20分,局末阶段浙江男排顽强把比分迫近,山东男排抓住机会以25:23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浙江男排开局取得领先,山东男排不甘示弱随即扳平比分,此后双方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浙江男排突然发力连续得分把比分拉开至21:17,山东男排随后把比分迫近,浙江顶住压力以25:22扳回一局大比分1:2落后。第四局比赛短暂相持之后山东男排逐渐把比分拉开,他们一度取得12:6的领先优势,浙江男排在17:21落后时连续得分把比分追至21:24,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山东男排队长季道帅一锤定音把比分定格在25:23,这样山东男排以25:23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战胜浙江获得了本赛季男排联赛季军。


未能实现四强既定目标的北京男排与四川男排争夺第五名,首局比赛北京男排气势如虹,刘力宾和江川两名国手状态不错,进攻成功率非常高,北京男排以25:17先赢一局。第二局比赛北京男排依旧占据主动,不过比分大幅领先的北京男排局末被四川男排疯狂追分,好在最后两分北京男排把握住机会以25:23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四川男排放手一搏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不过20分之后北京男排顽强把比分追平,双方战至26平后,北京男排拦网连得两分以28:26拿下,总比分3:0战胜四川获得第五名,第五名的成绩与前四届联赛亚军的成绩还是不能相提并论。福建男排与河南男排争夺第七名的比赛呈现出一边倒局面,河南男排未能晋级四强后,他们锻炼年轻球员的意图十分明显,场上几乎都是年轻球员,福建男排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都发挥相当出色,最终他们3:0轻取河南获得本届联赛第七名。男排联赛冠亚军决赛将在江苏男排和上海男排之间进行,比赛采用三场两胜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