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披露符合预期

2020-09-01 12:12:57 作者: 中报披露符合

这个周末,上市公司中报密集发布,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总体上看:虽受疫情影响,但依然可以笑傲江湖

中报披露落地之后估计会选择方向了,因为上半年经营结果确定了。

做投资,其实最怕的是不确定性

展开来说,生活中的不确定性也是人焦虑的根源。

比如当你做一份工作,都不知道第二天老板会交待给你啥任务,或者领导随时可能给你一个任务时。人通常是焦虑的。因为你把控不了明天或者未来。

所以做投资,尽量选择稳定的,有确定性的公司,是上策!

选择标的公司之后,还有一个就是下注多少资金?

建议是:

1、投资绝不能全压在一个公司上,因为个人对公司的洞察力有限;也不要网撒的太大,五个公司以内为好。

2、可以分批次的购买,设定好中间的价格区间,记住:最后还要留点现金。

3、投资资金大小,根据个人的投资能力进行评估,吃得香睡得好为原则,任何时候不能孤注一掷,万一看走眼了呢。

任何人要尝试努力做到:

一,要沉得住气,遇事理智冷静、沉着应对,这样的人,不会成为情绪的奴隶;

二,要弯得下腰,既能保持低调谦逊、成熟睿智,也不会惧怕批评、挫折;

三,要抬得起头,无论经历多大的风雨、受过多少沉重的打击,都不会轻言失败、低头不起。




全文完。

下面是前期的文章:

财务报告阅读的要点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