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进入隔离新阶段

2020-09-02 16:38:20 作者: 哥伦比亚进入

新华社波哥大9月1日电(记者高春雨)哥伦比亚自1日起由强制预防性隔离期进入选择性隔离期。哥政府将取消大部分限制人员流动的措施,但将严格限制包括新冠确诊和疑似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在内的人群出行。

自1日起,哥伦比亚逐步恢复城际公路客运和国内客运航班,超过70条航线将在第一阶段陆续恢复运营。在选择性隔离期间,各市镇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控制室内空间人数上限等措施,餐饮、文旅、体育等更多领域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前提下逐步复工复产。

哥总统杜克当晚表示,选择性隔离首日交通领域开放效果令人满意。杜克说,在空运方面,重启运营的各机场防疫措施到位,空乘人员和乘客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隔离新阶段开端良好。

此外,哥第五大城市卡塔赫纳1日发现该国首例疑似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患者系一名24岁男子,5月确诊后在6月康复,随后于8月的病毒检测中再次被测出阳性。目前,当地卫生部门对这一病例已展开进一步研究。

哥卫生和社会保障部近日表示,前三大城市波哥大、麦德林和卡利疫情传播速度已处于高点并呈下降趋势,而包括第四大城市巴兰基亚和卡塔赫纳在内的若干市镇疫情已过峰值。

哥伦比亚是拉美第四大经济体,人口5000万居拉美第三。连日来,哥疫情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累计确诊病例超62万,在拉美仅次于巴西和秘鲁。